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七期- 聖徒見證

聖徒見證

神是我心中的渴望

  我最初對神的經歷可以追溯到十年前在我自己的國家。那時我在公司實習。在一個陰冷冬日的下午,櫃台前來了一個瘦小的青年人。我感覺到他有些與眾不同,也有些沈默寡言。但是不知為何,他開始講到神,開始講到神與人。我有些驚訝,但是我耐心的聽了他「異樣」的話。這個年青人走後,我周圍的人也好奇的看著我,他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和那個年青人聊得這樣火熱。

  來到美國以後,星期五的查經,星期日的聚會,讓我開始感受到神。校園裡經常的聚會,年長弟兄的旁徵博引,充滿聖靈的歌曲吸引,所有的這一切都讓我不得不思索關於神的話題,體會其中巨大的力量。

  離開了忙碌的學校,雖然紛繁的社會裡經常會有暫時吸引我們的地方,但是神仍然是我心中的渴望。在心情繁亂的時候,聖經讓我體會到堅如磐石的信念,也逐漸平息心中的憂慮。神始終沒有停止對我的影響,我也從弟兄姊妹得到了有益的啟示,於是在去年的冬天,我接受了神,我知道神還會有許多的豐富等著我去體會。(B.S., Indianapolis)


我真是一個罪人

  在我原來的觀念裡,以為哪有什麼神?人的命運全靠自己,那些基督徒是在消磨時光、無病呻吟。在國內時,一位同事是基督徒,每當她對我傳福音,我總是和她爭辯,我始終以為我是對的,我這一輩子絕不可能成為基督徒。

  初次參加聚會,是被先生硬拉去的,然而當我一到會所,立刻感覺到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弟兄姊妹親切的問候,使我有一種家的感覺,當時我想,無論我是否要相信主,就憑這種溫馨的感覺,我也要再來。我也不再抗拒先生和弟兄姊妹對我傳福音,也開始讀一些信息。有一次,當我讀了一篇信息後,我真的覺得自己錯了,我感覺到了人的渺小,無奈與悲哀,主耶穌是如此的愛我,我還再三的拒絕祂,我真是一個罪人。當我受浸從水裡出來的那一刻起,我心裡喊著主耶穌,我愛祂,因祂是如此的愛我,祂的愛是真摯無價,是恆久且不衰的,祂洗淨了我的罪惡,我永遠是祂的兒女。(L.C., Montreal)


找回人生的意義

  我是一個受浸多年的姊妹,在我生完第二個孩子以後就很少聚會。因為對教會生活中的某些人事物存在著一些疙瘩,就以孩子小為藉口儘量不去聚會。我越不聚會就越不想去聚會,也不再傳福音了,在家庭生活中更沒有讀經禱告。兩年半以來,我失去了自己人生的主題,像斷了線的風箏失去了方向,時常在苦痛中掙扎,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會令我開心。即使在假日裡,朋友來訪帶來的一點歡樂,也會在宴席散後瞬間消逝,取而帶之的是無限的愁悵和難以自拔的空虛。感謝讚美主!是主的大愛,主的憐憫藉著弟兄姊妹的引導喚醒了我,使我找回了人生的意義 ── 我願意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主,傳播主的福音;我願意為著靈裡的合一,為著神經綸的實現,投入我所能的服事。(L.I., Montreal)


主能改變我

  四年前,我第一次來美國,只住了兩個星期,我就待不下去了。弟弟向我傳福音,雖覺很好,教會裡的人也很親切,說話和內涵都與世人不一樣,教會生活也井井有條;但對我這不定的人,當時覺得這一切與我無關。這次再來美國,不到兩星期,我就受浸了。雖然外面環境似乎更糟:工作無著落,身份問題迫在眉睫,但我相信祂能改變環境,更能改變我這個人。我已在弟弟身上看到他的變化:耐性、脾氣都與已往大不相同。我受浸後,雖不敢說有大變化,但心中已有了約束:不適當的話常說不出口,抽煙也常感頭暈;更重要的是,每晚讀聖經覺得有意思,有享受了。(D.L.W., Indianapolis)


一個新的生活

  第一次看聖經是在十五年前,當時我在上高中,感覺那是一本高深的經書。書裡的內容對我來說太高深,只看了創世記,說到神創造天地,但我並不明白,只覺得聖經像是一本西方的神話小說。

  第二次讀聖經是在一年前,為了學習英語及西方文化,認識一位英國老師,她說西方文化的基石是信仰,我就去這位英語老師的家,每天她教我讀一章英文聖經,一步步使我認識神的話語,並發覺原來神離我這麼近,而且祂是那樣的愛我,只是我們不願要祂。兩個月後我就在國內決志信主了。很快地,我平安到達蒙特利爾,並找到了教會。看見弟兄姊妹是那麼喜樂、平靜、滿足,我發覺時常憑自己的力量,掙扎、徘徊、憂慮和無望,只有靠近主我們的神,才能快樂詳和,於是我就受浸了。從那一刻,我和自己的過去再見,開始了一個新的生活,因主的寶血赦免了我所有的罪。我願在主的國裡,吸取主的營養,在主的國裡快樂的生活。(J.C., Montreal)


仰頭注目主

  親愛的主,每當環境臨到,人問我:「你的神在哪裡?」我的心也問:「主啊,你在哪裡?你為何忘記我呢?」但禱告之中,深知你仍同在。為何我又因環境的壓制而哀痛呢?因我未曾仰望你的笑臉,因我未曾仰頭望你;所以我心憂慮,我裡煩躁。我若看見地上翻騰,不過成全你心所喜所要,多少苦痛無須驚?多少煩躁無須有?我心便要何等安慰、安息!哦!主啊!保守我的一生,縱行暗谷黑夜,卻仍是仰頭注目你的一生。(S.L., 2000年華語十月追求靈感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