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四期- 靈感之窗-聖城與我

聖城與我

靈感之窗

  整本聖經對基督主觀經歷的描述,沒有一個描述好過、高過聖城新耶路撒冷,也沒有一個描述比聖城新耶路撒冷更完全。新耶路撒冷是一個描述經歷的實體,也是一個屬靈的實體。這個實體給我們看見,在我們跟隨主一生的路上,到底要看見些什麼,要經歷些什麼,要走過什麼樣的道路,要得著什麼樣的成長,要有什麼樣的享受,還有要有什麼樣的追求?所以整個聖城的描述,就是說到我們基督徒在主面前健康的經歷。

  弟兄姊妹,我願意說,聖城對我們應該是一個實體。聖城對我們若是一個實體,她就不只是我們的認識和看見,同時,她也會是我們今天的享受,今天的經歷,今天的取用,今天的住處,以及今天的得著。我們不是等到那一天才經歷新耶路撒冷,我們乃是在今天就嚐到新耶路撒冷的實際。這一個嚐,這一個經歷,這一個享受,這一個取用,就會叫我們成長,而這個成長就叫我們長成新耶路撒冷的各部分。

  不是那一天我們要去一座城,叫作新耶路撒冷,乃是今天要讓神來把我們作成那一座城。等到有一天我們成為這座城的時候,就會覺得彼此在各方面都是相配的。我們的性情和城的性情是相配的,我們的感覺和城的感覺是相配的,我們的盼望和城的盼望是相配的,我們的表現和城的表現是相配的,我們的彰顯和城的彰顯是相配的,我們的見證和城的見證是相配的。城和我們,我們和城,完全是相配的。這一座城是經歷出來的!

  今天我們如果是一個完全對聖城沒有經歷的人,無論到底有沒有這一座物質的城,都會非常為難。若是真有這一座物質的城,我們不喜歡走在其中,住在其中,因為會覺得一切環境都是不順的、不合的、不習慣的、不熟悉的、不相配的。今天神為叫我們能享受聖城,為叫我們能有分於聖城,為叫我們能經歷聖城,為叫我們至終能成為聖城,祂乃是一位富有憐憫的神。祂叫我們還有今天,還有在地上的時間,都是為著把聖城所有一切的豐富,一一組織到我們的身上來。

── 摘自《長成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