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在為難中成長

給妳親愛的姊妹

紅珊瑚──在為難中成長

07/22/2009

        箴言三十一章10節,「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珍珠,可譯作紅寶石,或紅珊瑚。珊瑚看起來像石頭,但生長在海裡,或深或淺,只要有光線的地方就能成長。

        親愛的姊妹,當妳開始愛主的時候,是紅寶石;當妳真正奉獻的時候,就是紅珊瑚。一方面,紅珊瑚是聯於地的,就像我們與主之間那不能隔絕的神聖聯結;另一方面,紅珊瑚不僅要經歷海洋裡的壓力,還要面對海藻的為難。海藻就是在周圍攪擾妳,叫妳覺得為難的人事物。

        我以前上班的老闆人很好,但她對我就像海藻一樣,古板挑剔,上班對我來說並沒有樂趣。但是和她一起工作的時候,她就成為我的「食物」,使我轉向主,轉到對主的享受裡。這樣的環境,各樣的海藻都在那裡,但主的光也在那裡,藉此我就不斷的成長。我每天去工作,就是去藻類中心,我必須活在主的同在裡;我每天去上班,就是去藻類供應所,我必須時時接觸主。對我而言,沒有一個地方比這裡更好,因為所有刺激我、叫我死的元素,至終卻能幫助我成長。

        我們是活在死的環境裡,每件圍繞我們的事都是海藻,目的是要把我們打敗。但作為紅珊瑚,妳和主是不能分開的,無論妳是好是壞,下沉或高昂,都是一樣的,妳永遠不能與基督分離,妳要讓所有的環境把妳帶到基督裡面。也就是說,紅珊瑚有能力勝過一切的消極,使海藻成為食物,在死的環境中得著成長。另一面,許多妳所不喜歡的事物,是再「正常」不過的。許多妳認為不「正常」的情形,或是叫妳失望的事,都是妳的祝福。

        請記得,圍繞在妳身旁的人事物,許多是不健康的,這是很平常的事。然而,我們面對的一切事又都是「正常」的。一位有價值的姊妹,她有能力把「正常」的情形帶到最高的品質裡。當一位有價值的姊妹經歷豐富的教會生活,也經歷豐富的真理時,她一切的經歷就要成為教會生活的祝福。

        我們也許覺得,只有在教會生活「好」的時候,我們才能有所得著;但事實上,教會生活總會有生命的汁漿,可以讓你成長。無論教會生活的情形如何,一個像紅珊瑚般的姊妹,總可以從教會生活裡吸取生命的汁漿。

        我們所在的教會或許叫我們覺得發死,但這是「正常」的情形。即或這樣,我們來聚會的目的,是為著得生命,接受生命,釋放生命,分賜生命。我們要有一個健康的能力,從我們所在的教會生活中吸取生命的汁漿。

        妳也許希奇,怎麼在教會生活中有這麼多死亡的元素在周圍?我們渴慕教會生活,盼望有好的聚會,有主的祝福,但許多消極的事會發生,使我們挫折加上挫折,失敗加上失敗,失望加上失望;許多事壓迫我們,叫我們下沉。

        但是親愛的姊妹,光使妳能夠成長。紅珊瑚的成長,一面是聯於地,一面也是在於光,也就是基督的同在。因著有基督活的同在,即使妳是在死水裡、被海藻包圍著,妳還是有能力在這樣的環境裡吸取生命的汁漿而成長。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