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二期- 靈感之窗-佔有我心的「他」

佔有我心的「他」

靈感之窗

  雅歌一章一至三節說:「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歌中之歌的開頭說到「願他」,說明我和主之間有一個關係,這個關係親密到一個地步,使這位主成了我的「他」。這裡並不是用「願神、願主、願救主」的說法,因為這些說法都還是有距離的;這裡用的是「願他」,說出在這個人的一生裡,有一個特別的「他」。

  人活著最怕沒有一個「他」,若是在我們的一生裡,有一個「他」佔據我們的全心,我們這個人存在的價值馬上就高起來。在一個家庭裡,孩子們有「他」,就是他們的父母;夫婦有「他」,就是他們的配偶;作父母的有「他」,就是他們的兒女。因為我有了這樣的「他」,我這個人的存在就結實起來。

  同樣地,基督徒的生活也開始於「他」。弟兄姊妹,我們的生活裡必須有「他」,就是主耶穌。這位主是拯救我們的一位,是祝福我們的一位,是與我們同在的一位,也是帶領我們行走的一位。

  無論這位主為我們做了多少,如果祂只是我們的主,而不是我們的「他」,我們和主的關係就不夠親密。這個「他」是宇宙中獨一的一位,這個「他」是宇宙中最有價值的一位,沒有一個人、沒有一件事、沒有一個物可以來和「他」相比。

  儘管大家都愛主,我們個人和主之間卻有一個非常特殊的關係,一個正常、健康、熱切、愛的關係:祂是我們的情人,我們也是祂的情人;祂愛我們,我們也愛祂;祂屬我們,我們也屬祂;祂為我們,我們也為祂;祂享受我們,我們也享受祂。祂佔有我們的心,我們也佔有祂的心。我們和主之間產生了一個特殊的愛的關係。

── 摘自《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