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文獻-9月27日南加州同工們的公開信

9月27日南加州同工們的公開信

(克里夫蘭教會文字服事組翻譯)

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

在主裡的親愛同工們:

  因著有人鼓吹並擴展不同的職事和出版,引起越來越多的混淆、不和諧和爭議。七月的時候,在主恢復裡的相調同工們,覺得在主面前有責任,要讓聖徒們知道,作為李常受弟兄的同工們,必須絕對的與他的負擔和感覺一致,就是關於在主的職事裡,為著在眾教會與眾聖徒中間,能夠同心合意的緣故,有必要被約束在一個出版之下。這件事是這麼的緊要,所以李弟兄說:「最終,在主的恢復裡,我們不應該認為,這種悄悄混進來的不同職事,是永遠不會發生的;相反的,我們必須警惕,這樣的危險就在我們前面。如果我們不警醒,如果我們過於疏忽,仇敵就會使用某些手段或某種方法,從這面就或從另一面,帶進不同的職事,這樣的事情就會終結主的恢復。」(《長老訓練》(一)新約的職事,第16頁,英譯)

  既然我們和你們弟兄們都一同接受負擔,來照顧我們所在區域神的眾教會,我們要請你們留意,有一些詭詐且有潛在性破壞的文字,最近已經在網路上傳送出來,直接反對在主的職事裡,李弟兄關於一個出版的教訓和交通。我們,在信件末了簽名的,身為和你們在主的恢復裡同作奴僕、一起同工的,覺得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必須寫這封信和你們有急切的交通。我們覺得若沒有和你們有如此的交通,就我們來說便是怠忽職守。

  為了要起草一份在主的職事裡,關於一個出版的文件,我們在交通的階段尋求過全地許多同工們的感覺。在發表一個出版的文件之前,每一位同工所提的交通都是合宜的,我們也在主裡接受這樣的交通。在考慮過各種不同的批判和建議以後,我們提交了一份關於出版工作的定稿文件,而且在2005年7月夏季訓練時,以「主恢復的文字工作」為標題公佈了這份文件。這份公開的聲明裡,包含了相調同工們所理解的,關於李弟兄在他的交通和著作裡,有關主恢復中的文字工作的原則和帶領。這份聲明也包含了李弟兄關於這件事的親身講論。然而,自從這份聲明發表以後,有少數弟兄起來公開的表達,他們無法同意相調同工們和我們李弟兄在這份聲明裡的交通。

  這一份聲明,是盼望能避免因著不同的出版內容,導致將來在主的恢復裡產生任何的分裂。相調同工們為著這目的,發表了一個出版的文件,也是為了跟進在2004年的冬季訓練中出版的一本名為《在祂的行動裡接受合適的帶領來保守神經綸的獨一職事(Remaining in the Unique Ministry of God’s Economy under the Proper Leadership in His Move,英譯)》的小冊子。在這兩份已經發行的文件裡,李弟兄和相調同工們交通到,有關不同的職事滲入我們中間,而有製造分裂的危險性,以及要在職事裡受約束於一個出版工作的負擔。這樣的交通是明確且毫無疑問的。李弟兄說,他在1984年發佈「氣象報告」來警告我們因著不同的職事,而失去合一的危險(第32頁,英譯)。今天我們就能看見,混亂和爭執的風暴發生在那些沒有遵循他交通的地方。

  我們感到很遺憾的是,有一些在我們中間的弟兄,因為他們覺得必須表達他們無法同意上述的兩份文件,就公開在網路上發表他們消極的感覺,讓無論是在主的恢復裡或不在主的恢復的任何人都知曉,包括了那些原本就不在主的恢復裡,而且早已對主的恢復有消極感覺的人;還有那些在主的恢復裡,才剛得救的、最近才恢復的、初信的、或者在這事上對倪弟兄、李弟兄整體著作不熟悉的人。在一個出版文件的草案尚未公開公布之前,若有任何一位同工,在主恢復的聖徒中間表達他的不同看法,這是全然合適的,他的看法也是可能出於主的;然而若是同工們中間經過徹底的交通以後,發表了一個出版的文件,任何人若還繼續抨擊的話,就能確定這絕不是在主裡面,也不是出於主的了。這些人所採用的方式,就會阻撓、損害、並破壞在主的恢復裡,在我們中間所已經建立的一些基本原則。

  直到今天為止,我們注意到有四份反對的文字,已經用電子郵件寄出,並且(或者)也被張貼在網路上的討論區。第一份反對的文字是一份匿名的文件,其標題是「針對《主恢復的文字工作》小冊子的要點之交通(Points to Fellowship regarding pamphlet “”Publication Work in the Lord’s Recovery.””,英譯 )」。作者(或作者們)是誰雖然無法確認,但是地點(多倫多)和日期(2005年7月)卻在文件中透露出來。作者(或作者們)的意圖,是想要在讀者們的心中,對水流職事站和主恢復裡的相調同工們產生負面的質問和思考。第二份文字也是匿名的文件,標題為「關於水流職事站在2005年6月30日所公佈的《主恢復的文字工作》(Concerning the LSM Promulgation dated June 30, 2005 “”Publication Work in the Lord’s Recovery.””,英譯 )」,這份文件已經藉由英文和中文的電子郵件廣為傳播,並且也被張貼在反對主恢復者所維護之網站的論壇上。因著它們沒有作者的署名,證明這兩份文件顯然是黑暗的工作,在這兩個作品裡所展現的標準,甚至比非信徒所持守的還要低下。那些創作這些作品之人,和那些把這些作品推薦給對其沒有懷疑、防範之弟兄們和姊妹們的人,確定是有分於「黑暗無果子的行為(unfruitful works of darkness)」(弗五11)。

  標題為「關於水流職事站……公佈……」的匿名文件,抓住李弟兄使用公司法人(corporation)來比擬水流職事站這句話,拿來控告水流職事站設立一個組織,以控制並統一主恢復裡的眾教會,這完全扭曲了事實。更有甚之,這份文件首先暗示,既然李弟兄已經離世與主同在了,他的職事就已經過去了,接著就利用李弟兄的職事攻擊相調弟兄們、水流職事站、和主恢復中文字工作的一個出版的原則。這完全不是光明正大的。此外,這份文件也規避了相調弟兄們撰寫並發表《主恢復的文字工作》的這個事實,反倒宣稱是由水流職事站公佈這份聲明。因此,這份匿名文件將主恢復裡的相調同工們所撰寫的聲明,歸屬為水流職事站所為,並藉此控告水流職事站傳播它,來遂行他自己的意圖。這樣的作為是邪惡、欺詐、並不實的。

  第三份已經出現的文字是在2005年八月,為 Nigel Tomes 所寫,並在八月十八日用電子郵件寄給所有的同工們。文件的標題是「對《主恢復的文字工作》的分析和回應(””Publication Work in the Lord’s Recovery”” ── Analysis & Response.,英譯 )」,稍後,作了某些修訂,新標題是「對《主恢復的文字工作》之回顧和回應(””Publication Work in the Lord’s Recovery”” ── Review & Response.,英譯)」。在2005年6月初,Nigel已經寫信給同工們,表達他對同工們發佈一個出版聲明的關切,好幾位同工都回覆他,試著幫助他瞭解發佈這樣的聲明對恢復會有怎樣的益處,我們遺憾的說這樣的努力並沒有任何的果效,因為自從起初公佈的時間起,Nigel的反對文件已
經被廣泛傳閱了。

  在八月中,第四份文字被放置在網上,同樣是由匿名的作者(或作者們)所寫的。這份文字的標題為「眾教會中新近發生爭議的歷史事件(Historical Events of Recent Issues among the Churches,英譯)」,公佈在至少兩個反對主恢復的網路論壇上。這些論壇持續刊登抨擊主恢復的言論已有一段時間了。這一次的不同是他們利用主恢復內部所得到的消息。因此,主恢復外的反對者現在利用從恢復內反對者得來的消息來抨擊恢復。實在令人難以置信,這兩方面竟然會產生一種不聖潔的聯姻!所有上述的作品都包含類似的指控和措辭,也帶著同樣的味道。

  反對者的文字顯然是對李弟兄職事的直接攻擊,同時攻擊他的水流職事站,這職事站的宗旨是為了傳播普及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這些文字也攻擊主恢復裡相調的同工們、他們的事奉,以及今時代的職事和倪弟兄與李弟兄在主的職事裡所實行的一個出版的原則。雖然,這些似乎是許許多多反對者的文字,但大多數都可歸納出相同的結論,實際上這些僅代表少數的聲音在那裡大喊大叫。儘管如此,他們仍然對主恢復內許多親愛的聖徒帶來潛在性的破壞。

  因為這些文字是黑暗的工作與散播屬靈的死亡,我們有負擔在愛裡發表警告的話,警告那些在主恢復裡的人不可摸「不潔淨的」(在本例中,反對者的文字),以免他們因著這些文字招致死亡和玷污。根據聖經,死亡是比罪更甚於玷污和令人厭惡的(利十一31;民六6)。因為在神的眼裡,最厭惡的事乃是死亡,神的兒女必不容許他們藉著接觸、或接受任何屬靈死亡的事物而被污染。「被死所污染是沒有任何的理由的……..一旦你被死亡所污染,你就需要對付那污染,並有新的開始。否則,你會被殺死,至終整個教會、似乎沒有任何的理由,都會落到一個死沉的情況裡。」(《民數記生命讀經》,第78~79頁)。這反對文字實際的源頭就是知識善惡樹,並且吃這樹的果子的結局就是死。事實是這些文字傳達屬靈的死亡,這證明它們是不能和主的恢復相配,他們應該被所有同工們、長老們、以及忠信的聖徒們拒絕。在此辨別的祕訣,正如我們熟知的,就是不照著善惡、對錯,而是照著生命和死亡。「我們必須學著根據生命和死亡來辨明、區分事情……要記住必須按著生命和死來辨別的原則。」(《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第562~563頁)

  每一個帶著真實屬靈辯識的人,讀這些消極的文字,都會意識到這些文字在信徒中間灑下不合諧的種子、展現出對基督生機身體的無知和沒不關心。那些散播這些文字的人,是在黑暗裡,是無視於身體的、和對身體造成傷害的。我們在這些日子裡,確實需要建造城牆來保護召會,免得落入那些破壞神建造的人的手中。我們有負擔幫助聖徒們遠離任何會叫他們遭遇屬靈死亡的人事物,免得他們失去了對主新鮮的愛、以及藉著今時代的職事所帶給他們對基督單純的享受,正如李弟兄所做的。(民六9;林後十一2~3;參看《拿細耳人的原則(The Principle of the Nazarite)》,第15~18頁,英譯)

  那些在我們中間在主裡(在生命裡)的新人,和那些對真理沒有完全認識的人,很容易受欺騙或被引入歧途。李弟兄曾分享過,當年幼者正在生命上成長時,他們應該藏身於那些在主裡做父母的遮蓋下,並且不輕易相信任何將他們帶離基督和真實的教會生活的事(《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454頁)。我們禱告好叫這樣的交通能幫助我們,提供給那些在我們照顧下的聖徒一個最好的遮蓋,使他們得以遠離出於那惡者的任何事物,以至他們能被保守在對基督的享受裡,而且能保守那靈的一,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寫這封信給你們,使你們能照著在主裡的辨識善用這封信,好成為你的智慧,使你們區域裡的任何人或任何召會,凡是被反對者在我們中間所散播的文字消極影響的,都得著預防注射或治療。我們要鼓勵你們把我們在信中的交通,轉送給你們當地所有的負責弟兄們,讓他們能輪流給聖徒們做預防注射。最近在美國某一個區域,我們中間的一位同工將一些負責弟兄們聚在一起,並和他們一起讀《主恢復的文字工作》的小冊子。在這之前,那區域裡某個教會的長老們,在一個主日的早晨站在聖徒們面前,向聖徒們讀這本小冊子,聖徒們也跟著讀手中的小冊子。長老們告訴聖徒們,藉著讀這本小冊子,他們肯定相調同工們的說話以及李弟兄職事的一些摘錄,同時這些話也成為他們自己的說話。再者,這些神羊群的牧人也使聖徒們確知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要在出版的事上合適的照料教會,也護衛羊群遠離那些會造成傷害的事。我們提供你們這個見證,讓你們看見一個正面的榜樣:同工們、長老們和負責弟兄們在監督眾教會的時候,應如何盡他們正面積極的功用,就如保羅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二十七至三十一節囑咐以弗所教會長老們所行的一樣。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帖前五23)
我們與你們眾人站在一起,正如神的同工一樣。(林前三9)

南加州的同工們

Nigel 弟兄「回覆9月27日南加州同工們的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