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14 羅馬書是戒子上的鑽石

羅馬書是戒子上的鑽石

筵宴所/真理 014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這福音是神從前藉著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羅一1~3上)

  羅馬書說到三一神說得非常清楚,但它又不是說到經綸宏觀的一面,而是說到主觀實用的一面:它說到父神、子神和靈神是怎樣在人身上給人經歷,至終,叫人得著神完整的救恩。

  當一個人願意讓神在他身上有一切的工作,而不斷的經歷神完整的救恩,這時候,他再來讀以弗所書,就非常能進入;他再來讀腓立比書,就非常能同心、同情;他再來讀歌羅西書,就非常能執著;他再來讀帖撒羅尼前後書,就能成為一個等候主再來的人。

  有一些解經家說,如果新約聖經像一個戒子,那麼,羅馬書就像那顆在戒子上的鑽石。也就是說,若是你沒有享受過羅馬書,沒有經歷過羅馬書,沒有得著羅馬書裡面那些屬靈的實際,對你來說,其他所有的書信都像一扇關閉的門。

  保羅所有的書信,都是從羅馬書裡那些神聖的經歷開始、經過而活出的。沒有人讀以弗所書,能懂以弗所書,除非他先經歷了羅馬書;沒有人讀歌羅西書,能領會歌羅西書,除非他先經歷了羅馬書;這說出羅馬書的價值是這樣的高,它就是保羅所有書信的根基。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