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8 聖經中三個特別的辭(二)

聖經中三個特別的辭(二)

筵宴所/真理 008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

異象(Vision,optasia

  第二個辭是異象。保羅說,「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保羅一生的生活都是聯於異象的。Kittle 說,這裡所強調的不是景象的看見,而是話語的啟示和對其順從的要求。換句話說,我看見一個異象了,這個異象就對我說話,叫我產生一種順從。所以我們可以說,異象會帶進在異象裡的存在和在異象裡的生活,叫我們這個人的存在和別人不一樣。

  有一次我遇見一個弟兄,他在 London Westland 當教授。有一天我問他,「弟兄,你讀了博士,你的同學也讀了博士;你當了教授,你的同學也作了教授,那你和他有什麼不同?」我這一問,他愣住了。他回答說,「我在芝加哥時就非常愛主了。我得了博士後,就去找職業,作個教授。我這個同學,沒有神,沒有主,得了博士,也找了職業,也作了教授。本來我們兩個人的存在是完全不一樣的,為什麼現在生活卻變得完全一樣?」有一天他來告訴我,「朱弟兄,我沒有辦法再教書了!我是博士,我的同學也是博士;我作教授,我的同學也作教授;我發表論文,我的同學也發表論文;我教學生,我的同學也教學生;我和世人有什麼不同?」後來這位弟兄就全時間服事主了。

  弟兄姊妹,主若是向你顯現,給你有異象,你的存在就改變了。你會覺得,「我和世人是不一樣的。我看見了一個東西,他們沒有看見。所以他們追求的,我沒有辦法追求;他們要得著的,我沒有辦法去得著;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異象要帶你進入另一種的存在,過另一種的生活。

(摘自  我的一生,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