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6 活潑的真理

活潑的真理

筵宴所/真理 006

  「……我所傳的福音,並不是照著人意的,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領受的。……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神的召會,並損毀神的召會。……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加一11~16)

  保羅在得著啟示以前就是一個豐富的人,但是他那時的豐富是死的。因為這豐富需要在啟示裡才是活潑的,若是在教育裡就是死的。屬靈的東西最好不要太教育,純教育式的屬靈教育就會成為知識,而知識(字句)是教人死的(林後三6)。知識搞得再厲害,到後來總是死的。

  原來主的話對保羅是死的,所以他就根據死的律法、教條、道理,作了很多逼迫殘害召會的事。後來他得救了,也有了活潑的真理,他就活了(加一11~16)。

  譬如他從小就知道亞伯拉罕的,但是他不認識亞伯拉罕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得著了啟示之後,他對亞伯拉罕就有了認識。所以他就說,「因我們說,亞伯拉罕的信,就算為他的義,是怎麼算的?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還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乃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時那信之義的印記,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照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時之信的腳蹤而行的人。」(羅四9下~12)

  這時候,聖經對他來說已經活過來了,話在他身上是活的,所以他這個人就受這話的影響,受這話的控制,也因著這話,他這個人就成為一個滿有動力的人。所以真理要活潑起來,就要像保羅一樣得著啟示。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