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4 保羅的書信見證出他所裝備的活潑的真理

保羅的書信見證出他所裝備的活潑的真理

筵宴所/真理 004

  「我為此被派,在信仰和真理上,作傳揚者,作使徒,(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作外邦人的教師。」(提前二7)

  保羅有一個特點,就是在他身上滿了真理的裝備與構成,而這個真理的構成在他身上是活潑的。這活潑的真理叫他產生動力,這活潑的真理在他身上有應用,這活潑的真理在他身上有實際。他不是把真理當作道理,他乃是在真理裡來活出真理的所是。

  所以,當你們來這裡追求,我盼望你們有真理的裝備,在召會生活裡也有實際的操練,好好去傳福音,帶人得救,為名單上一個個的弟兄姊妹禱告,這就是讓你們所裝備的真理在你們身上是活潑的。

  保羅這個人就是這樣,他好像從不休息,連坐監時都在考慮,他被釋放以後,怎麼能到西班牙去。有一些研究歷史的人說,他的確是把福音傳到了西班牙。這實在叫人不可思議,因為從他第一次出監到第二次入監殉道,中間大約就是兩年的時間,加上那時的交通不便,他怎麼能作這麼多事情?無論如何,我告訴你,保羅這一生的工作說出真理在他身上是活潑的。

  你越有活潑的真理,你就越有動力,越有運作,也越有實際,你也就知道真理在你身上的豐富。主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就是可以自由的服事主,自由的盡職,自由的把所得著的供應出去,自由的與神同行,自由的與神同工,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在神面前蒙福的人。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