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真理- 002 以羅欣是信實的大能者(二)

以羅欣是信實的大能者(二)

筵宴所/真理 002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 ── 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記念,直到萬代。」(出三15)

  有一天,神來告訴以色列,「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從「我是」來說,我是耶和華;從「我的所是」來說,我是神,以羅欣。我在我的所是裡,我是神(以羅欣),我是信實的神,我也是大能的神。

  你要注意,當聖經說到創造的時候,創世記第一章說,「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一26)這裡是用「神」,以羅欣。論到神和人直接的關係的時候,第二章說,「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七22)這裡就用「耶和華神」。

  說到神,以羅欣,祂真是有大能。祂有什麼大能呢?祂有創造的大能,並且在基督裡還有復活的大能。說到神,以羅欣,祂也真是信實,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三三9),祂負宇宙一切的責任,整個的宇宙都在祂的掌控、托住之下。這個信實的神、大能的神,又是耶和華,是一個在祂的所是裡來作我們神的神。這個就是你對呼召所需要的基本認識。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