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事奉- 016 辨識叫人有運作(一)

辨識叫人有運作(一)

筵宴所/事奉 016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使你們能鑑賞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們純誠無過,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9~10)

  使徒保羅為腓立比的聖徒禱告,要他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

  知識叫人有運行,辨識叫人有運作。知識叫人充滿了豐富和把握,也充滿了運行;也就是說,當人對主有了看見,他就在這樣的知識裡來運行。辨識叫人充滿了鑑賞的能力,充滿了靈巧和馴良,也充滿了運作。

  你在一個弟兄身上看見了什麼,看見了多少,這就是辨識。最沒有出息的看見,就是只看見弟兄是那裡來的;好一點的看見,就是看見一個可愛的弟兄;最高的看見,乃是看見一個主的僕人,看見一個將來的使徒,看見一個承擔神聖託付的人。這就是辨識的不同。

  辨識不同,就產生不同的服事;有的人一服事,就把人服事出來了;有的人一服事,就把人糟蹋了。這就是辨識問題。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