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4卷三-2004第一期- 教會通問-在印第安那州的教會生活

在印第安那州的教會生活

教會通問

踏出信心的一步

  去年,在印地安那州的歌珊(Goshen)教會藉著買地和蓋新會所,踏出了信心的一步。歌珊教會是在家聚集中,以簡單且生機的方式成長的,所以這實在是我們信心的一步。

  因為新會所的完成,讓我們從原本四十人的聚會,現在足以容納一百四十人。我們盼望這個新會所不僅能應付當地的需要,也能適合鄰近各教會的需要。歡迎大家來訪問我們,新會所位於印第安那收費道路南方十五分鐘。(Mark Jordan)


蓋建新會所經歷主極大恩典

  印第安納波里(Indianapolis)教會開始於1983年在陳弟兄家的聚集。我們就像曠野中的帳幕,弟兄姊妹們是如此的親密。

  儘管我們是有限的也是軟弱的,我們仍經歷了主極大的恩典。雖然我們的人數很少,但我們一直為成為神的見證而爭戰。藉著聖徒們忠心的勞苦,以及聖徒們中間和諧的一,主就適時的將長存的果子加給祂的教會。

  蓋建新會所的計畫蘊釀於2000年春天,當時我們大約有四十位聖徒,加上二十個小孩。我們主要的負擔就是盼望能有合適的兒童服事場地,以及讓聖徒們經歷教會生活的另一面。讚美主!聖徒們都起來為著這個需要禱告和爭戰。我們一開始所收到的奉獻款,就超過了我們原先的期望。聖徒們熱烈的響應真是令人鼓舞,也叫我們將合適的見證獻給主,使主的見證不再限於我們的財務能力。

  另外,我們願意慎重考量每一個因素,嘗試每一種可能的方法,使資源不至於浪費。那段時間我們所有的禱告和交通,真是值得記念。當我們看見許多的家因此被興起來,願意擔起教會生活的託付,我們也滿得激勵。經過三年蓋建會所的勞苦之後,我們終於在今年四月啟用新會所,而未來的挑戰就是讓這屬靈的殿充滿了主的見證。我們渴慕天天聚集在會所裡追求主,也盼望將來能與鄰近眾教會有更多的交通。(W.T.)


享受禱告和交通

  在蓋會所的過程中,我最享受兩件事就是禱告和交通。我很珍惜每一次個人到主面前禱告,或是與聖徒們來在一起禱告的機會。

  我也很寶愛與聖徒們的親密交通,我們學習在主面前等候祂的帶領,也等候聖徒們能有同一的心思和同心合意。惟一能將主帶回來的,不是外面建築物的建造,而是我們被建造成為祂的教會。(P.C.)


這真是我們的家

  有時候我真不敢相信我們有了新會所,而且也開始在新會所裡聚會,這對我好像作夢一樣。許多家聚會裡的新人都來參加主日聚會。自從我們啟用新會所以後,已經有十六位朋友受浸。

  不僅如此,越來越多的聖徒起來盡功用,擔起各樣的服事。有一對新受浸的雙胞胎姊妹因著這個新會所就進入了教會生活。另外,兒童服事也建立了起來。這真是我們的家,讚美主!(P.C.)


經歷基督身體的交通

  今年初,主將我和妻子帶回到教會生活。在其他基督教團體聚會了三十多年後,我們現在才真正經歷到基督的實際和基督身體的交通。新會所讓我們有機會在每個主日愛筵,與聖徒們有更多交通,也讓我們在每早晨與聖徒們一起享受主。(J.& M.)


小而美的教會生活

  在印第安那州的拉法葉(Lafayette)教會有二十位聖徒,我們主日聚集的地點是在西拉法葉的一位聖徒的家,這個地方距離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約一英里。對於這所大學的學生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地點。

  2001年底的時候,有許多大學生遷移到其他地方,但是主也在過去兩年加給我們許多新人,包括三位來自俄國的學生和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學生,並且有好幾位已在這半年裡受浸得救。

  舉例來說,八月份時,有一位弟兄和他的妻子從愛荷華州的愛密斯(Ames)搬來這裡,不久之後,這位弟兄就帶了另一對夫婦得救,他們分別在上個月和上禮拜受浸了。

  我們在每週五有大學生的小排聚集,其他聖徒們的小排聚會則在週六。因著大部分的聖徒是在過去五年中恢復聚會,或是進入主的恢復,所以我們常需要在真理上幫助他們。在甜美親密的教會生活裡,我們享受彼此的關心和交通,並且也盡可能的訪問鄰近的教會,如印第安納波里教會、哥倫布教會、芝加哥教會、和歌珊教會等各地的教會。(Tony Faiola)

(註:以上各篇是根據英文原稿編譯而成,內容與原稿不盡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