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追求- 010 在光中,以基督作一切

在光中,以基督作一切

筵宴所/追求 010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林後四6)

  一個在光中的人,也是一個從世界裡被分別出來的人。他是活在世界中,卻不被世界佔有。換句話說,別人讀書,他也讀書;別人買房子,他也買房子;別人作事情,他也作事情;別人全時間服事主,他也全時間服事主。但是,無論是讀書、買房子、作事情,甚至包括全時間服事主在內,這一切都不能成為他的世界。這裡我要順便提起,如果你把全時間服事主當作一個行業,你就把事奉主和世界聯起來了。

  一個在光中的人,無論他作什麼,他都會說,我生活的目標是基督,我生活的內涵是基督,我生活的享受是基督,我勞苦的對象是基督,我生活的流露是基督,我供應的實際還是基督。如果把基督拿掉,我就一無所有。我是一個活在光中、以基督作一切、從世界經過、並且與神相配、也驗證何為主所喜悅的人。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二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