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40 諸天之國的構成(二)

諸天之國的構成(二)

筵宴所/成全 040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五6)

  「製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五9)

飢渴慕義與製造和平

  一個有諸天之國構成的人,他在靈裡是貧窮的,他在魂裡是飢渴慕義的,他會對主說,「主啊,我能不能多得你一點?主啊,我能不能更有你一些?主啊,我能不能看見更多的光?主啊,我能不能更與你相配?主啊,我的生活能不能與你更調和?主啊,我能不能在我的行動裡更有你、更有你的主權?」不僅這樣,一個飢渴慕義的人也會說,「主啊,我何等願意把你活出來,我何等願意把你彰顯出來,我巴不得神的所是能夠在我的身上顯出來。」你要知道,這樣的人就是諸天之國的子民。主耶穌沒有任何飢渴的需要,祂卻是個慕義的人,所以主常常作許多的事來成就神的旨意,為要叫經上的話應驗。

  在主的生活裡,祂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每個人裡面都有一個墮落的天性,是從撒但來的,不是從國度出來的;這種天性就是惟恐天下不亂。請記得,撒但專門鼓勵你造反,在撒但權下的人一天到晚對什麼都有問題:對長老有問題,對帶領有問題,對聚會有問題,對什麼都有問題。但是當一個人的靈是貧窮的,心是飢渴慕義的,他的生活就變成製造和平的。主自己就是製造和平的人,祂叫全人類與神和平,也叫人與人之間彼此和平。所以聖經才說,祂「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弗二16)主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祂就是諸天之國的實際;諸天之國的實際就是和平。

  一個真正留在聖靈的水流中、也活在新約職事裡的人,乃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一個聖徒或是一個召會有缺欠,他會在聖靈的水流裡,也在新約的職事裡,把有缺欠的聖徒或召會供應到靈裡貧窮、飢渴慕義以及製造和平裡面。這樣的人就是一個有諸天之國實際的人,他所得一切的啟示和豐富都是為了在和平裡產生一個身體的見證,沒有絲毫的定罪和顯揚。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