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37 施浸約翰失去諸天之國的例證

施浸約翰失去諸天之國的例證

筵宴所/成全 037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約一29)

  主耶穌在受浸中作了諸天之國的見證以後就走了,這時候施浸約翰本當跟隨耶穌作主的門徒,他卻沒有作。第二天主再去一次,也許是要提醒約翰,但約翰一見主,就說,「看哪,神的羔羊」,然後又回頭繼續走他自己的路了。

  弟兄姊妹,施浸約翰的事例提醒我們,不要以為跟隨主是容易的;什麼東西都能叫你困惑。主耶穌來找施浸約翰的時候,他起來為主作見證,卻不能帶著自己的門徒去跟隨祂。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懂得太多真理,卻不肯出一個代價,到一個地步就失去諸天之國了。

  約翰不是不知道主,約翰不是沒有看見主,約翰不是不明白真理,約翰也不是不肯為主作見證,但是在這裡約翰不能放棄他的工作(約一19~34)。他自己很清楚,當主耶穌來了,他的工作就應該結束了,他卻只見證「祂必擴增,我必衰微」(約三28~30);神所要的不只是他的衰微,更是他的結束。請注意,所有屬靈的事都給他作對了,所有屬靈的話都給他說對了,他有了犧牲,他也有了奉獻,就是放不下他的工作,所以他就失去了諸天之國。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