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31 保羅與亞波羅的交通(二)

保羅與亞波羅的交通(二)

筵宴所/成全 031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命、或死亡、或現今的事、或要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但你們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林前三22~23)

  保羅對亞波羅滿了包容和接納,他既勸不動亞波羅,只好自己寫信去挽回哥林多的聖徒,說,「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照著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不過是執事,藉著他們,你們信了。」(林前三5)。又說,「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命、或死亡、或現今的事、或要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但你們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林前三22~23)。

  保羅乃是一再的請求哥林多人,不要再跟隨誰了。而對於亞波羅,保羅也只有一再的勸勉,並沒有任何的咒詛,責罰,或管教。保羅甚至說,將來有機會,他一定會去的。哎呀,在這裡你有沒有讀出保羅對同工的愛和包容呢?不僅這樣,在這裡你也可以認識誰是真正愛召會的,誰是真正為聖徒著想的,誰是真正的父母。

  保羅在交通裡對巴拿巴的那種包容,我覺得是有道理的,因為保羅是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知道,沒有巴拿巴,就沒有我保羅;我保羅今天能夠這樣盡職,就是因為巴拿巴在耶路撒冷幫助過我,也帶我到安提阿盡職,使我得以顯明。但是保羅對亞波羅的那種包容寬闊的胸襟,真的叫人難以領會。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