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聖徒們花費時間

為聖徒們花費時間

06/28/2011

        健康的規範有四個基本操練:竭力進到主的面光中,珍惜聚會,在每天的生活中操練有教會生活,有屬靈的同伴。這幾項都需要花時間。我們操練愛主,操練服事,沒有一件事比我們的時間更緊要。

        聖經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六21)在經歷中我們學到:你的時間花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在教會生活服事,不花時間就算不得數。時間,是主帶我們回到靈裡的憑藉。要經歷主,靈是最重要的;要在教會生活中有運作,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

        要有健康的規範,我們需要有操練和勞苦,我們必須花時間。操練是向著自己的,勞苦是向著別人的。姊妹們需要花時間和聖徒們在一起、和其他的姊妹在一起。只有那些知道如何運用時間的人,才能成為一個有運作功效的人。

        在運用時間這件事上,原則和養育孩子是一樣的。通常父親和母親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來養育孩子。通常父親關注孩子的人格和教育,這並不需要很多時間;但是母親照顧孩子的心理發展和身體健康,這就需要擺上全部的時間。因此,孩子不能沒有母親,沒有母親的孩子很難成長得好。

        但是,我們常常不把這樣的方式應用在教會生活當中。教會在神的眼中是一個大家庭。在教會生活中,我們似乎有一些父親,卻沒有足夠的母親來養育屬靈的孩子。一個人要有健康、溫柔、甜美、純潔的心,是需要很多的照顧,是需要花上很多時間的。

        教會生活需要有人願意這樣來使用他們的時間。我們和聖徒在一起的時間越多越好。因著我們這樣花費自己,他們才能成長。聖徒不會只是因著你的資歷而尊重你,他們是因著你在他們身上花費時間而感謝你。

        你要常常問自己:我能不能擺上更多的時間?我們感覺,一個禮拜花幾十分鐘和聖徒在一起,就已經很足夠了。但親愛的姊妹,妳不要只沈湎於以往美好的時光,妳要問自己:我今天可以怎樣花更多的時間和姊妹們在一起?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