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11 主所寶愛的肢體

主所寶愛的肢體

筵宴所/成全 011

  「在另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裡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經學家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要不要治病,好得把柄控告祂。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作惡,救命毀命,那樣是可以的?祂就環視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手就復了原。他們就滿心大怒,彼此討論怎樣處治耶穌。」(路六6~11)

  我們來看路加福音六章六至十一節這個事例。六節,「在另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裡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右手通常是人能力的所在,人能力的運行是藉著右手。十節,「祂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伸,手就復了原。」

  這個事例說出無論你有多麼好的所是,你還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你若不謹慎,你可能會成為一個枯乾的右手。在這個時候,主要提醒你,「無論我的救恩多麼好,無論你對自己有多少的認識,對我有多少的享受,你還必須看見今天你是在身體的裡面。若不小心,你會成為身體運行的難處,因為你是個「枯乾的手」,你的存在成了身體的限制。即或是這樣,我也要來醫治你,因為你是我所寶愛的肢體。」

  八節,「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主似乎在這裡說,「若是你的手是枯乾的,你也不要怕,你要站出來為我作見證。雖然你是身體的一個限制,你若是為我站出來,我就能使你得醫治。在這個醫治裡,我要把你作成一個見證。」這是何等榮耀的一件事。求主憐憫我們,帶我們看見、也實化這一切的經歷。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