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07 託付和負擔

託付和負擔

筵宴所/成全 007

  「但神怎樣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帖前二4)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代求。」(羅八26)

  託付是使命,負擔是運作。一個有託付的人,必須也是個有負擔的人。譬如說,作丈夫是個託付,賺錢養家是個負擔。如果只有託付,而沒有負擔,這樣的婚姻是持續不久的,因為婚姻是要在負擔裡來持守的。我若看見婚姻是個託付,我就看見這個負擔,我就會很認真的、很小心的、很仔細的,來維持這婚姻的甜美。

  婚姻是這樣,跟隨主也是這樣。一個跟隨主的人若沒有託付,是很可憐的。你若把一生都給了主,有了託付,而沒有負擔,也是不實際的。比方說,我要傳福音給普天下的人,這是個託付,但我並沒有負擔,所以我也不追求,我也不操練,我也不帶人得救,我也沒有感覺要為著什麼城市禱告,結果,我的託付就是空的。

  還有,可能我只是有負擔,而沒有託付。譬如說,我有負擔要帶人得救,我左邊一個人,我就帶一個得救,右邊一個人,我就帶一個得救,但是將來這些人要往那裡去,我也不清楚。這就是沒有託付。

  託付是聯於人的啟示的,負擔是聯於人的實化的;託付是神所量給人的,負擔是因著人新鮮的活在神裡面,而活出神所量給他的。所以,人一旦和神有了距離,負擔就沒有了;人一旦活在主的面前,負擔就來了。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