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13 愛神,就不能愛世界

愛神,就不能愛世界

筵宴所/初信 013

  「那時,你們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國民隔絕,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二12)

  我們本來是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的人,受這個世界的約束,也受這個世界的控制。

  但是,很希奇的是,我們一面恨世界,卻一面愛世界;我們一面對人說我們恨世界,卻一面在心裡愛世界。總而言之,沒有一個人是沒有世界的,也沒有一個人是不愛世界的。

  你得救以後,你以為你已經從世界裡出來了,就不愛世界了。事實上,即或你從物質的世界裡出來了,馬上你就搬到屬靈的世界裡面去。就算你不愛世界,別人也會幫助你愛世界,因為人是很難從世界裡出來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必須看見,你要世界,就不能要神;你要神,就不能要世界。你愛世界,就不能愛神;你愛神,就不能愛世界。你所寶愛的任何人事物,都有可能成為你的世界,到後來這一切都成了你的限制。惟有一個活在基督身體實際裡的人,他與世界是無關的,因為他不在撒但的權勢之下。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