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11 怕我們的「己」(二)

怕我們的「己」(二)

筵宴所/初信 011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4~25)

怕我們的冷:不壓抑生命的本能

  有些聖徒一冷起來,三個月不聚會。所以我們要怕我們的冷,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便,不想聚會就不聚會。

  當我們信了耶穌之後,有一些最基本的屬靈事物我們不能丟,譬如,要聚會,要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要讀聖經,要唱詩歌,也要會和主說話。我們既得著了神的神聖生命,這神聖的生命是有本能的,這本能叫我們愛聚會,這本能叫我們愛和弟兄姊妹在一起,這本能叫我們可以健康的成長。但是我們若壓抑這個本能,這本能就會好像失去了。就像有些人,因為怕胖就不吃飯,結果就得了厭食症,使他們不再想吃飯。同樣的,我們不要隨便停止這些屬靈的事物,若是停止慣了,就會得屬靈的厭食症。

怕我們的熱:不倚靠己和肉體

  我們也要怕我們的「熱」。有些人因為太熱,後來也活不下去。譬如,有人信了耶穌以後,就熱心的傳福音,當他們連續傳了幾次,都沒有人得救的時候,就開始懷疑,「耶穌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是真的,為什麼我傳這麼久,人都不得救?」我們應該熱心的愛主,也應該熱心的服事人,但是,一不小心,熱心到後來,人不見了,主也不見了,只剩下己和肉體而已。

  倪弟兄寫的詩歌三百一十首,對人的「己」有一段很寫實的描述。第十二節說,「我今回顧我的一生,全是充滿敗壞事體:保全自己,將神犧牲,愚昧的心只知快意,我還以為祝福在於強神來聽我的所欲。」這就是人的「己」。第十三節又說,「我有欲望天來順服,我出主張天來安排,我有喜好望神讓步,我有工作望神領帥,我若急切天須趕快,那有一次神不失敗!」從這裡我們可以看見「己」的可怕。

(摘自  生之旅,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