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8 作個敬畏神的人(一)

作個敬畏神的人(一)

筵宴所/初信 008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的為父,就當在你們寄居的時日中,憑著敬畏行事為人。」(彼前一17)

  基督徒要會怕。「怕」就是「敬畏」,「怕神」就是「敬畏神」。為什麼很多基督徒信主以後活不長、活不好?多半是因為他們不敬畏神,也不怕「己」。所以我們一定要會「怕」。凡是叫我們死的東西,或是叫我們活不下去的事情,我們都要非常怕。

  什麼是怕神?一般來說,小孩子越頑皮的時候,父母越會說「不」。我們若是要活下去,也要先學習聽神向我們說「不」,這就是「怕」神。每一次神說「不」的時候,就是警告我們,有些東西我們是碰不得的,我們若是「不怕」,硬是亂碰一場,就活不下去了。

  我們這一生若要好好的跟隨主,要懂得「怕」。怕什麼呢?怕傷神的心,怕得罪神,怕自己眼中沒有神,怕神不在我們所作的事裡面,也怕作和神沒有關係的事。因著有這樣的怕,我成了一個敬虔的人,我的生活成了敬虔的生活,我從心裡對神滿了敬畏。於是,我怕沒有親近主,我怕沒有主的同在,我怕聖靈在我身上不能自由,我怕聖靈在我身上不能工作。但願我們都告訴主,「主啊,我把自己擺在你面前,願你的靈在我身上是有運行的,願你的靈在我身上能作許多的工,叫我的生活是能和你配起來的。」

(摘自  生之旅,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