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6 聖經

聖經

筵宴所/初信 006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提後三16~1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約壹二27)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

  神的話有經綸的話和應時的話:神經綸的話,就是聖經;神應時的話,就是神在每一個時候對我們說的話。聖經也是神對我們說現今的話的書,我們現在需要什麼,在我們的情形裡我們需要什麼,神就藉著聖經來對我們說話。

  聖經是一本靈的書,神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所以,你一打開聖經就要摸著靈,讀聖經的時候就要享受靈。聖經也是一本情書,一讀就使我們覺得主真是愛我們,我們也真愛主,覺得我們和主之間的關係是何等的甜美。

  聖經也是一本啟示的書,把神啟示給我們,把基督啟示給我們,把神的經綸啟示給我們,把神的所是啟示給我們,把我們所需要的啟示給我們,也把我們的人生啟示給我們,更把永遠啟示給我們。此外,聖經還是一本見證基督的書,把基督是誰、我們所信的主是誰見證給我們。

(摘自  生之旅,第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