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4 為主的國站住

為主的國站住

筵宴所/初信 004

  「他們說,約翰的門徒常常禁食祈求,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這樣,唯獨你的門徒又吃又喝。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伴友同在的時候,豈能叫伴友禁食?但日子將到,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些日子他們就要禁食了。」(路五33~35)

  法利賽人前來質問主耶穌,為什麼祂和祂的門徒與稅吏、罪人一同坐席。因為在他們的感覺裡,稅吏、罪人等這些人從裡到外,從行走到居住,都是墮落的。對於法利賽人的質問,根據路加福音五章三十三至三十五節,主耶穌的回答似乎是說,「他們是我所愛、所拯救的,並且我的門徒乃是我這新郎的伴友。所以我吃喝,他們也吃喝;他們在我面前有享受,我也成為他們的滿足。但是有一天他們還要禁食,來為著我的國爭戰。這是一班能吃喝享受我的人,也是一班願意為著我的國站住的人。」

  對於這些人,主在這裡要告訴門徒們說,「我揀選了你們,我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你們又吃又喝,對我滿了享受。但是什麼時候我有需要,你們要為我禁食,也要為我來爭戰。你們不僅是享受我的人,你也是讓我構成的人。」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