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初信- 001 不要去強求經歷主耶穌所沒有經歷的

不要去強求經歷主耶穌所沒有經歷的

筵宴所/初信 001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腓三10)

  許多的基督徒有許多特別的經歷,但是所有屬靈的經歷不可能在主耶穌的經歷之外,我們也不可以拿這些經歷來當作教訓。

  譬如有的弟兄說,因為我信主,主給我聰明和判斷,我有能力作一些事情,成就一些事業,也就發了財。這個是主耶穌沒有經歷過的。不錯,主耶穌從來沒有教導人不要盡作人的本分,但是他也沒有教導人要尋求世上的亨通。如果你把「信耶穌,主就會叫你發財」當作一個教訓,這個就完全離譜了。

  美國有些基督教團體,專門教導人怎樣得著祝福。其中有一個基督教團體,每一個牧師都開昂貴的名車。別人就問他們,「你們為什麼都開凱迪拉克的車子?」他們的回答是,「我們這班人是有天上的祝福加上地上的祝福的。」這種教訓對於基督徒是何等大的摧殘。所以,凡是主沒有經歷的,我們不要去強求;凡是主所經歷的,我們要竭力在其中。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