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40 生命的成長不是階段的,而是螺旋並進的

生命的成長不是階段的,而是螺旋並進的

筵宴所/生命 040

  「神既然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的裡面,……」(加一16)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加四19)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弗三17)

  我們不僅使我們得救了,主還要叫我們成長。

  那麼主要怎麼使我們成長呢?主乃是先藉著別人用福音把我們生出來。我們生出來之後,基督就來啟示在我們裡面,基督就來活在我們裡面,基督就來成形在我們裡面,基督就來安家在我們裡面。當我們有這樣的經歷,那麼,我們的這個生活就真是超越了。

  但是你要注意,整個生命成長的階段並不是分這麼清楚的。有的人認為,我蒙恩以後,前五年是基督啟示在我裡面;第二個五年,是基督活在我裡面;第三個五年,是基督成形在我裡面;第四個五年,是基督安家在我裡面;然後我就完全成熟,可以去見主了。

  不,生命的成長不是這樣的。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基督徒在地上追求,過了二十年以後,他還要活在地上,因為他還得繼續長。這生命的成長幾乎是並進的,也就是說,基督的啟示會帶進基督的活出,基督的活出會帶進基督的成形,而基督的成形就會帶進基督的安家。不僅這樣,當基督安家在你裡面,你還需要更多基督的啟示,好帶進更多的基督的活出,好帶進更多基督的成形,好帶進更多基督的安家。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