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36 心思不斷的更新

心思不斷的更新

筵宴所/生命 036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羅十二2)

  在羅馬書裡,生機的救恩分作兩大段:五至八章是內在生命的;十二至十六章是外在生活的。五至八章說到內住的生命如何在你的身上,叫你這個人脫離在亞當裡的承受,而進入在基督裡的得著;脫離在肉體裡的轄制,而進入在聖靈裡的釋放。十二至十六章說出在外在的生活上,你需要更新,你需要變化,你也需要召會生活。

  什麼叫心思的更新?就是看法改變了,看事情不一樣了。本來我看事情是一個看法,現在我看事情是另一個看法;本來我有我的前途,現在主是我的前途。這些轉變都說出我的心思被更新了。

  親愛的弟兄們,說到外在的生活,你這個腦子就得轉一轉,你看事情就要變一變,你對事情的價值要有新的衡量。當你的心思被更新,你的生活就要產生變化。

  譬如說,本來你們聽說我很會成全人,就來參加長期的追求,這樣的決定不一定有心思的更新。等你來了以後,你在這追求裡享受各種的折磨,為要叫你更多的得著基督,這就是心思的更新:之前好像在作夢,現在是實際;一個只是理想,一個卻是生活!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