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二期- 靈感之窗-鑑賞神聖的事物

鑑賞神聖的事物

靈感之窗

  「……使你們能鑑賞那更美、不同的事,好叫你們純誠無過,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10)

  「鑑賞」這個字在英文聖經恢復版腓立比書一章十節裡繙作 approve by testing,意思就是你去試驗一個東西,試驗以後,你產生了一個明證,覺得這個經過你試驗的東西是對的,這就叫作鑑賞。

  鑑賞不僅僅是一個過程,它更會產生一種的吸引。譬如有人喜歡歌曲,他就會鑑賞歌,聽歌對他不僅是娛樂,而且是喜歡歌曲到一個地步,甚至讓歌曲佔據了他的全人,這就是鑑賞。鑑賞就是有一個東西成為我的吸引,牠對我有特別的價值,牠在我身上有特別的意義,牠吸引我並得著我這個人,這就成為我的鑑賞。因著我受這樣的吸引,我這個人就受牠的約束,受牠的控制,我這個人甘願服在牠以下。

  鑑賞就是我喜歡一個東西,喜歡到一個地步,牠在我身上成為一個權柄,成為一個權能,甚至「霸佔」我,「侵略」我,叫我不能再是一個「正常」的人,因為那個東西太吸引我了。有的人是音樂迷,有的人是骨董迷,有的人是書迷,但在教會中我卻是「基督迷」。在這裡有一位,祂的名叫作基督,祂是最值得我鑑賞的,而且鑑賞到後來,是會叫我完全「著迷」的。

  弟兄姊妹,你對主要會鑑賞,鑑賞到一個地步,你要說「主啊,我實在是愛你,你太尊貴、太高、太超越、太屬天、太神聖、也太公義了。我的全人不能不被你吸引、被你得著、被你佔有。主啊,沒有你,我活著就沒有意義,也沒有意思。」你若會這樣鑑賞主,那你 這一生就真是鑑賞對了。

  今天我們的主在這裡向我們顯現,祂自己向我們開啟,使祂自己成為我們的享受、經歷,好使我們全人都對祂產生鑑賞,而受祂的吸引。我們對主的鑑賞力越高,我們跟隨主就越絕對;我們對主的鑑賞力越屬天,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就越屬天;我們的鑑賞力越與主越一致,我們就越和神是一。(韜)

── 摘自《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信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