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34 人的「盡頭」顯出神的「無窮」,人的「不能」顯出神的「大能」

人的「盡頭」顯出神的「無窮」,

人的「不能」顯出神的「大能」

筵宴所/生命 034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一8~9)

  弟兄姊妹,我們所得著的生命是一個無窮大能的生命。然而這個「無窮」要顯在你的「盡頭」之時,這個「大能」要顯在你的「不能」之時。所以如果你的自己沒有到了「盡頭」,這生命就無法在你身上顯出牠的「無窮」;如果你沒有到了「無能」的地步,這生命就無法在你身上顯出牠的「大能」。

  譬如說,當你來跟隨主,許多時候你會告訴主說,「主啊,我把自己奉獻給你。」然後你就說,「主啊,從此以後我要天天聚會。主啊,從此以後我每天要讀十五章聖經。」認真說,你這樣是把自己奉獻給自己,你是滿了自己的辦法,你是照著你自己的想法來過你自己所要的「奉獻」的生活,你還是滿了自己的「能」。

  然而,你願意這樣走,神還是會陪你這樣走;你願意那樣走,神還是會陪你那樣走;直到有一天,你走一走,主不見了,你走到盡頭了,你不知道主在那兒了,你來求告主了,主才又來告訴你,「我在這裡。你不要急,不要緊張,我在這兒。」無論我們在什麼樣艱難的環境裡,這個「無窮」「大能」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扶持、供應和保守我們;但總是在我們覺得走到「盡頭」了,覺得「無能」了,我們才經歷得到。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