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二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蒙特利爾華語特會蒙恩見證

祂是信實的

  關於蒙特利爾教會的聖徒預備這次華語特會的過程,我願意在主的憐憫裡作一點見證。在整個預備的過程中,弟兄姊妹擺上了許多的禱告。每當負責弟兄們和服事的弟兄們在一起交通的時候,總是為這一次的特會迫切地禱告。一面來說,我們靈裡是喜樂的,因為我們深信,主的恩典將因著這次特會而更多地洋溢;但另一方面,我們裡面也是戰兢的,因為深怕我們服事的度量不夠,以致搆不上主所要賜給我們的祝福。因此我們在主面前謙卑、悔改、仰望、尋求,求主在這一切的過程中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滿了靈中的負擔,願意將自己奉獻給主,好叫祂在這次的特會中得著榮耀。因著弟兄們堅定持續的禱告,主的確在祂的憐憫裡祝福了祂的教會,不僅參與服事的弟兄姊妹們更加同心合意,並且所有參加特會的聖徒和福音朋友們也同得豐富的供應。感謝主,祂再一次向祂的教會證實祂的信實,只要我們同心合意的祈求,必將祂的恩典豐富的賜給祂的教會。阿們。(G.W., Montreal)


見證復活的生命

  感謝神,因著祂的憐憫,使我能再一次享受這一年一度的華語特會。藉著這次特會,不僅使我豐富地得著主的話,更使我裡面有了新的開啟。我也由衷盼望,這些豐富能落實在我的生活中,成為我主觀的經歷。

  這次特會的主題是「一個健康、喜樂、並使神心滿意的教會生活 ── 活力排」。事實上,我從前也實行過「活力排」,但是我當時的心態可說是「自私」的,只重在我個人的喜樂和享受,並沒有顧到神的心意。然而這次的信息幫助了我,使我看見「活力排」並不是做出來的,而是活出來的。如果「活力排」只是做出來的,就不是合乎神的心意,也就不能得神的喜悅。神的心意是什麼?神的心意乃是要得著一班在教會生活中不僅有「火力」,更有「活力」的人,好讓基督能從他們身上活出來。這樣的生活才是一個健康、喜樂並使神心滿意的教會生活。

  回想我過去的教會生活,我發現我很少顧到基督身體上其他肢體的需要,所以無論是傳福音也好、探望也好、餵養也好、顧惜人也好,我在勞苦上、在時間上,在心情上,總是有自己的選擇和保留。但是經過這次特會以後,我立即向主有一個禱告,「主啊,我要去顧惜、餵養弟兄姊妹,特別是新蒙恩的姊妹們!」

  我不僅向主有這樣的禱告,並且也立即行動,而神也開始作工。譬如說,在特會期間,有一位我所照顧、所餵養的姊妹就接受主而受浸得救了!這對我實在是很大的激勵,因為我從未帶人得救過。因著這位姊妹的受浸,主使我對人的顧惜、餵養、照顧更加有了負擔,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也需要不斷地成長、接受成全,使我的心思能夠不斷地更新而變化。

  我知道自己會有軟弱的時候,但是藉著特會的信息,主告訴我,在我裡面的生命是一個復活的生命!我要在顧惜、餵養人的事上,見證我的神是一位叫死人復活的神,祂在我裡面的生命是復活的生命,祂能不斷地供應我、剛強我,使我勝過一切的軟弱,並使我活出一個健康、喜樂、合乎神心意的教會生活。(S.J., Montreal)


積極地追求主

  自從得救以後,我就感覺很喜樂、很開心,也很渴慕能經常和弟兄姊妹相調在一起。這次特會對我觸動最深的,就是作為一個基督徒,不僅自己需要得到生命的餵養,並且還需要去餵養別人。在我原來的想法裡,只要信了主,只要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基督徒的這條路應該就是很容易走的。但是聽了信息以後,我才發覺基督徒的路並不容易,因為我們所走的乃是一條窄路。為此,我們應該積極地追求主、追求主的話,使我們屬靈的生命能夠得著成長,好讓神聖的性情在我們身上不斷地得著彰顯,也叫我們能將生命供應給弟兄姊妹,並且也得著弟兄姊妹的供應,彼此餵養、彼此成全、彼此建造。(Y.L., Montreal)


生命的成長與服事

  感謝主,使我有機會能參加這次的華語特會。劉弟兄所釋放的信息非常啟發我,特別當他說到「我們的服事乃是在生命裡的勞苦」的時候,我的心裡立刻有了很大的響應。是的,我的確相信,唯有在生命裡的服事,才不至於使我們感到疲倦或軟弱。但是這樣在生命裡的服事,首先是多麼需要我們自己在生命上成長。為此我也實在盼望,我的生命能不斷地成長,好使我的服事能更合主的心意、蒙主的喜悅。(Y.K., Montreal)


靈裡的開啟和滿足

  在這次的特會中,弟兄們所釋放的信息彷彿和風細雨一般,滋潤人心靈的深處。弟兄把聖經裡很深奧的真理,以生活化的形式發表出來,讓人感覺很親切。神揀選祂的僕人們作為祂的出口,雖然每個人的發表並不完全一樣,但是都能讓人得到靈裡的開啟和滿足。

  弟兄在信息中說到,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稅吏和罪人渴望挨近祂(太九10)。在教會生活中,我也見到一些弟兄姊妹,他們並不追求外面的顯赫,也不尋求功用的顯明,即使他們並沒有在人的面前說什麼或作什麼,但是仍然可以叫人感覺到神聖生命在他們身上的彰顯,也可以叫人體會到這生命不可抗拒的「魅力」。這就是神聖生命從他們身上活出而彰顯出來的人性美德。就像我們的主耶穌一樣,祂是那樣地富有吸引,使我們渴望挨近祂,甚至一生跟隨祂。(Q.H., Montreal)


艾克隆(Akron)家庭聚會蒙恩見證

家打開,心打開

  起先我們邀請一位久不聚會的姊妹來與我們一同讀經,之後又有幾個人參加。現在,有一些人已經開始來主日聚會。我們的生活一點一點有了改變。教會生活是真實的,主的心意是要祂的子民聚集一起,彼此相愛,正如祂愛我們一樣。(W.& J.G.)


復興和鼓勵

  為著家聚會我們讚美主!在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後,與這些渴慕主、愛主的聖徒們同聚,真讓我得著復甦,也使我下沈的靈再高昂起來。有時,雖然我一進到家聚會時靈裡是枯乾的,但是聖徒們總是能夠幫助我得復興。我渴慕更真實、更活潑的認識主。我能有這樣榮耀的起頭,都是因著聖徒們的鼓勵。(J.M.H.)


家中的牧養

  家聚會加強了在教會中的牧養。藉著家聚會,教會不僅有了成長,也蒙了祝福。家聚會使我被加強,愛主的根基也更被穩固,因此我更能關心聖徒、新人、和教會。年長的聖徒得鼓勵,初蒙恩的聖徒得顧惜和成長,這都是藉著家聚會所蒙的祝福。為著家聚會我們讚美主!(R.C.)


屬靈的洗腳

  為著家聚會我們讚美主!家聚會使我們在平日更有機會接觸弟兄姊妹,使我們蒙福。我們與聖徒的相調,不只是藉著禱告,更需要我們生活中彼此有接
觸。不僅是在主日聚會中,也是在我們平時的生活裡,我們常常經歷屬靈的洗腳。藉著彼此敞開交通目前的光景,我們產生了確實的代禱和實際的顧惜與牧養。我的岳母是一位忠實的浸信會信徒,她非常享受我們的家聚會。現在她學習如何申言、代禱,以及如何與聖徒們有交通。她不僅欣賞我們的彼此關心和彼此相愛,也渴慕高峰的真理。(M.G.)


最大的喜樂

  感謝主,讓我知道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祂的,所以我不再緊緊抓住自己的時間,而是讓祂來作我的頭。我們很喜樂能在自己的家裡有家聚會,邀請聖徒來到家裡,使我們很受激勵。有時候,我們也帶著食物到其他地方去看望軟弱下沈的聖徒,看望常使聖徒在主裡得著復甦。一位姊妹總是為我們預備晚餐後的點心,一位姊妹才生產不久,就渴慕參加聚集,我們也常為他未得救的丈夫禱告。當我願意花時間與聖徒們同聚,我就享受了前所未有的喜樂。我實在喜歡親近弟兄姊妹,盼望能與他們一同在主裡成長。(R. & S.H.)

  一個健康的家聚會或排聚會需要有一些基本的要素。第一個要素就是禱告。……一個在屬靈上健康的人,是一個會為人禱告與感謝的人。他在禱告裡滿了感謝,「主啊,感謝你,那位弟兄雖然對你的追求不多,但是他來聚會了。主啊,謝謝你,那位姊妹來了三個月,每一次都緊繃著臉,但是今天在聚會裡,她笑了啊。」……弟兄姊妹,在小排裡的人是你關心的對象,而不是你作工的對象。一個小排的蒙恩,不是因為小排人數多了,讓你覺得光采。一個小排的蒙恩,乃是因著服事者願意將一個個的弟兄姊妹,都帶到主面前去禱告。

── 摘自《蒙福小排的健康要素與構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