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6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三)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三)

筵宴所/福音 0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著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加三16)

  根據以弗所書,在已過的永遠裡,你能看見三一神在祂自己裡面所定下的永遠旨意,就是父神所定意的,子神所成就的,靈神所印證所作質的(弗一3~14),這些都說出了神的福音。

  若是你仔細去讀聖經裡的預言,聖經裡的應許,你簡直不能信,整本的聖經就是一卷福音書:造亞當是福音,皮子衣服是福音,獻祭是福音,死是福音,被設立也是福音,甚至連軟弱到一個地步來呼求主名,這也是福音。接下來,在亞當這條線上又生了以諾,說出你呼求主名以後,你就與神同行,與神同行也是福音。你再往下看,挪亞建造方舟,建造方舟是福音。

  我們再看亞伯拉罕。神應許亞伯拉罕得著後裔(單數),那個後裔是福音。神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創十二2),這是福音;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這是福音;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這是福音(創二二17)。接著有以撒,創世記二十六章十九節說,「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這個挖井就是福音。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