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5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二)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二)

筵宴所/福音 015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四26)

  亞伯的死就成為神的設立(亞伯死後,亞當生了塞特,塞特的意思就是神的設立)。神在這裡說,我要在你身上作工,把你作成一個祭物獻上給我。你若願意這樣跟隨我,我會叫你死。所以,你知道你的前途是什麼嗎?就是死。死後下一步,就是被設立。一個願意與主同死的人,才能成為一個為主所膏、所設立的人。

  在塞特(神所設立)之後,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以挪士的意思就是脆弱必死。聖經說,在以挪士的時代,人就呼喊主的名。

  哎呀,你若這樣來讀經,你會覺得聖經太奇妙了。一個被神設立的人,竟然是個脆弱的人。或許在你的感覺裡,若是神設立你成為主的僕人,你應該已經有了死的經歷,你應該已經有了復活的經歷,你應該已經有了與神的聯結,因為神已經膏了你。然而,神還要說,你需要一個兒子,叫作以挪士,意思就是脆弱必死,說出你仍然是一個脆弱必死的人,你仍然需要求告耶和華的名。這就是福音。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