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4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一)

整本聖經就是福音(一)

筵宴所/福音 014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三15)

  整本的聖經就是福音。譬如說,神造了亞當是福音,神為亞當造了靈,要人得著神,要人為神掌管萬有,這是福音(創一26~27;二7)。人墮落後,神給人作了一件皮衣(創三21),預表人可以在主耶穌的救贖裡再與神聯結,這是福音。然後,亞伯獻祭(創四4),預表人惟有憑著基督,才可以在神面前稱義,才可以親近神這是福音。

  亞伯被殺以後,亞當生了塞特,就是亞伯的延續(創四25);塞特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神的設立(God’s appointment)。亞伯的死就成為神的設立,這個死和設立就是福音。那裡有死,那裡才有設立;那裡沒有死,那裡就沒有設立。你知道召會最大的難處的是什麼?就是大家不肯死,以至於大家來在一起,沒有供應的能力卻有一大堆批評的能力。所以,人若不能死,就是拒絕活在福音裡。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