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1 人在基督以外,拾撿了許多「垃圾」

人在基督以外,拾撿了許多「垃圾」

筵宴所/福音 011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

  人越長,越不要基督。人初信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只有基督。但不知怎麼回事,人越長,就越長到基督之外去。我在基督裡,我也在基督裡成長,但是,好像在基督裡成長的同時,我也拾撿了很多的「垃圾」。

  什麼是「垃圾」?譬如說,你有一篇道講得好,讀經有亮光,真理有經歷,有彼此相愛榮耀的情形顯出,卻沒有基督的加多,所有的這些就都成了在你裡面累積的「垃圾」。結果,一個「垃圾」不重,兩個「垃圾」不重,囤積十幾個之後,你的腰就彎下來了,然後你就不再看天,而只看地了。

  這時候,一面你似乎是信耶穌的,是跟隨主的;一面你卻又是頭看著地的。為什麼?外面的追求太多了,「垃圾」一直往身上加,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你剛信主的時候,只是要基督;日子一久,卻失去了基督。

  弟兄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對許多基督之外的事物都有興趣。好像我們丟一個,又撿一個:我對付了世界,屬靈的世界就進來了;對付了屬靈的世界,屬靈的經歷就進來了;對付了屬靈的經歷,另一個東西又進來了。基督徒總是要許多基督之外的事物,甚至是屬於基督的、聯於基督的事物,但卻不要基督自己。慢慢的,我們不知不覺在基督之外拾取了許多屬靈的事物,卻把基督丟掉了。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