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10 人什麼都要,就是不要基督(二)

人什麼都要,就是不要基督(二)

筵宴所/福音 01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二4~5)

  你剛剛愛主的時候,是很簡單的:你就是愛主,你就是要主,你就是要跟隨主。然後慢慢的,你在召會生活中會接受各樣的訓練,叫你知道如何讀經,如何發表,如何得著真理和啟示,又叫你如何有看見。

  這一切都是好的,但是你要知道,若沒有基督,就沒有神的經綸;若沒有基督,就讀不出聖經;若沒有基督,就不能講道;若沒有基督,講道就沒有屬天的發表;若沒有基督,就不能看望;若沒有基督,也就不能合式的照顧人。

  你剛剛蒙恩的時候,你得著的是基督,你活出的是基督,你享受的是基督,你流露的也是基督,基督在你身上就是一切。但是,希奇的是,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是越長越沒有基督,甚至到一個地步,你成了一個在召會中最難辦的人。

  我告訴你,人一開頭跟隨主,就只要基督,就只願意跟隨基督。等到人一長,就長出了許多事物:我願意為主作工,我願意服事主,我願意去救人,我願意去供應生命,我願意在聚會中申言,我盼望申言時,別人要大聲的阿們。為什麼?因為長到一個地步,只剩下「我」,主耶穌基督不見了。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