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05 死與復活

死與復活

筵宴所/福音 005

  「死啊,你的得勝在那裡?死啊,你的毒刺在那裡?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得勝。」(林前十五55~57)

  人活在地上,對什麼事都有辦法。然而不論人多麼聰明,科學多麼進步,人對於「死」仍是沒有辦法。人永遠不能逃避、永遠不能勝過的,就是死。這個死,一面來說是一個事實,另一面來說是一個權勢。就事實來說,人活著就是死,人開始活的那一天就是人死的開始。這裡有一個過程,就著人來說,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就著人的存在來說,是一個走向死亡的過程。人生下來就是預備要死的,沒有人能夠離開這個律。

  死不僅是一個存在的事實,死也是一個權勢。你要知道,在宇宙中沒有一個權勢比死亡的權勢更厲害。就著肉身來說,當一個人死了,死的權勢在他的身上達到了最高的地步,死的權勢也在他的身上有了完全的控制。這個權勢,沒有人能勝過,沒有人能扺擋;這個權勢來了,就成了罪人在神審判下之最大的權勢,也成了撒但用來控制人最厲害的權勢。

  感謝神!有一個事實比死更大,就是復活。復活的生命是什麼?復活的生命不是越過障礙,而是進到障礙裡,再從障礙裡出來。也就是說,復活是進到死裡,再從死裡出來。神會許可死亡的權勢來侵蝕你這個人,慢慢的叫你這個人有一種說不出來死亡的光景;在肉身上是這樣,在屬靈上也是這樣;在環境上是這樣,在一切的人事物上都是這樣。一切的人、一切的事、一切的物,都可以被死亡的權勢拿來使用,拿來佔有,也都可以拿來控制。但是在這裡,主卻說,「我是生命,我是復活」;復活不僅是勝過死亡,而是進到死亡裡,再從死亡裡長出榮耀來。這個叫作復活。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