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21 同心合意

同心合意

筵宴所/教會 021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4~5)

  許多人以為同心合意就是一個行動或者一致的行動,也就是說,大家作同樣的事,或同樣的追求。事實上,基督的身體和外面作同樣的事或是一致的行動有可能是相對的。

  在一個身體裡有不同的肢體,這身體的見證也顯在不同的地方上;各個肢體的需要可能是不一樣的,各個地方召會的情形也可能是不相同的。每個肢體都需要成長,每個地方召會都需要建造;所以,神在祂的主權裡,對各個肢體、各個召會也都可能有不同的供應和帶領。聖靈在不同的環境、在不同的需要裡,也可以在各個肢體和各個召會裡產生不同的運行和運作。

  弟兄姊妹,為著身體真實的益處,我們需要「同心合意」。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對同心合意這真理有啟示,讓這個真理對我們有吸引,叫我們能說,「主啊,我真是願意和弟兄們同心合意的在一起。」從這裡產生了追求,而有了經歷,最後我們這個人被構成一個與人同心合意的人。到了這時候,你就能領會,「同心合意」一點不是道理的,一點不是抽象的,一點不是運動的,也一點不是活動的。「同心合意」乃是聖徒們在神的憐憫和工作裡為著祂身體的益處所活出來的一個結果。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