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6 基督的身體是生機的

基督的身體是生機的

筵宴所/教會 016

  「唯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5~16)

  當我們說到基督的身體,我們很自然就會強調「一個」身體。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說到這「一個」身體,大家就肅然起敬,就不敢動,深怕觸犯了身體。其實這個身體是一個新人,這個新人是以基督作人位,也就是有基督在裡面作他的內涵。因此,沒有基督,就沒有身體。一個人若和基督沒有關係,定規和身體沒有關係;一個人若和基督出了問題,定規也和身體出了問題。所以我們越講一個身體,就越需要基督,因為這個身體就是基督自己。

  我盼望弟兄姊妹蒙神的憐憫,在你們裡面有一種開啟,看見這個身體是一個生機的身體,也就是一個新人,甚至就是基督自己。這個身體是一個國,也是一個家。在這個身體裡滿了祥和,滿了國的見證,滿了家的溫馨。然後,這個身體要被建造起來成為神的居所、神的見證。

  我願意告訴弟兄姊妹,若是你裡面有這樣的認識,當你聽見一個身體時,你就會有一種生機的回應。若是你的回應是正確的,你的態度就是正確的,你的跟隨也就是正確的。如果你認識基督的身體完完全全是一個生機生命的事,你就絕不會因著行動、因著作法、因著道理的講述、以及因著某一種召會生活的實行而在這個身體裡產生不和。這就好像在我肉身的身體裡滿了祥和一樣。一方面我這些肢體和我這個人位是和好的,另一方面牠們彼此之間也是和平的,因為我這個身體只有一個生命,而所有的肢體都生機的活在這個生命的裡面。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