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5 教會不是在世界裡、不是在撒但權下的

教會不是在世界裡、不是在撒但權下的

筵宴所/教會 015

  「那時,你們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國民隔絕,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二12)

  以弗所書二章十二節說,「那時你們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人隔絕,……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人不僅活在罪裡,人不僅活在文化裡,人也活在世界裡。這個世界就是撒但管轄的所在。神把地上萬國的權柄和榮耀都交給了撒但。因此當撒但來試誘主耶穌時,牠就說,「……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路四7)人活著的時候,都是在撒但的權下。

  人在世界裡活著,一定產生與基督的相對,甚至與基督的敵對。譬如有的人說,我要讀一個博士學位,然後我可以找一個事作,或是成為一個名教授。有的人說,我要開公司;從小公司到中公司,從中公司到大公司;這一切都是世界。就算有人說,我不要讀博士,我也不要開公司,我就是「我」;我不要名,我也不要利,我是一個盡其在我、自由享受的人。但是認真的說,這樣的「我」也是世界,因為世界控制了「我」這個人。無論是要讀博士的人,無論是要開公司的人,無論是「我就是我」的人,都是活在世界裡的人,也就是活在撒但權柄之下的人。

  我們感謝神,基督藉著在祂肉體裡的死,廢除了我們罪的問題,廢除了我們文化的問題,也廢除了我們世界的問題。一說到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這個身體是與罪無關的,是與文化、種族無關的,也是與世界無關的。我們真是要讚美主說,「原來基督的身體是這麼好啊!在基督的身體裡是談不上罪的;在基督的身體裡是沒有文化、沒有種族的;在基督的身體裡也是沒有世界的。」求主憐憫我們!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