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1 看見身體,就會脫離文化和種族的難處

看見身體,就會脫離文化和種族的難處

筵宴所/教會 011

  「沒有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沒有為奴的或自主的,也沒有男和女,因為你們眾人在基督耶穌裡,都是一了。」(加三28)

  我願意說說這裡的華語聖徒的情形。這裡說華語的弟兄姊妹,直到今天還是喜歡中文聚會遠過於英文聚會。參加中文聚會,看的是中國臉,說的是中國話,唱的是中文詩歌,聽的是中文道,吃的是中國飯,還是活在中國的文化裡。為什麼我們的華語聖徒會有這個情形?因為我們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書第二章告訴我們,主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如果主憐憫我們,得著了我們中間許多人來服事祂,這時候,我們的感覺不應該只是服事中國人,而是服事全召會,就是服事基督的身體。我們不是只為著中國人的,我們也不是只為著美國人的,我們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的。說得更透徹一點,在召會生活裡面,中國人要為美國人活著,美國人也要為中國人活著,這才能真正的顯出是基督的身體。

  不錯,因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傳福音應該到中國人中間去,因為與他們交談容易,帶他們得救也容易,幫助他們愛主也容易。雖然是這樣,我們仍然不能活在我們的文化裡面。我們還得認識,神所要的乃是一個生機的身體,這個身體乃是以啟示的基督作的磐石,作牠的根基。當我們得著了這位啟示的基督來作我們的磐石,我們整個人就會超脫我們本來的範圍,脫離我們的文化,也脫離我們的種族。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