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一期- 靈感之窗-活下去

活下去

靈感之窗

  在跟隨主這條路上,要活下去實在不容易。有許多的基督徒,聚會幾次以後就活不下去了;有一些弟兄姊妹,好像蠻愛主的,不知道為什麼,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也活不下去了。四十多年前,我開始愛主的時候,我所在的地方,約有一千位青年人,其中許多人都很愛主,也很有追求。我們一同禱告,一同奉獻,也一同出去傳福音。但是,四十多年後,我回頭一看,這些人中間,到現在還健康的活在主面前的,卻是寥寥無幾。

  為什麼許多愛主、也跟隨主的人,到後來卻活不下去?在屬靈上活下去的祕訣到底是什麼?

  一個基督徒要活下去,就要注意他和神之間的關係。我們不要作一個瞎熱心的基督徒,每個主日來聚會,盼望聽一篇好道,好叫我們覺得喜樂,或是叫我們覺得受感動。我們要知道,光是聽道不能叫我們活下去,因為講道先生是會換的;就算講道先生不換,也不是每篇道都講得好、都能合我們的意。所以,一個基督徒要活下去,不是聽道的問題,不是聚會的問題,不是熱心傳福音的問題,不是忠心奉獻財物的問題,也不是作許多教會事務的問題,而是我們有沒有和神建立一個正常關係的問題。

  一個與神有正常關係的人,他是一個會怕的人,他是一個會愛的人,他是一個會珍惜的人,他也是一個會鑑賞的人。怕什麼?怕傷神的心,怕表現自己的己。愛什麼?愛神,也愛神所愛的人。珍惜什麼?珍惜神的靈,珍惜神的話,也珍惜神所賜的環境。鑑賞什麼?鑑賞基督的各方面,也鑑賞他身邊的弟兄姊妹。一個與神有這樣正常關係的人,就是一個在跟隨主的路上能好好活下去的人。

── 摘自《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