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03 在基督的人位裡為著基督的身體

在基督的人位裡為著基督的身體

筵宴所/教會 003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一24)

  有時候我們說「我為著身體」,卻把基督給忘了;說「我在身體裡」,卻沒有基督;說「一切為身體」,卻把基督搞丟了;因為我們不認識身體的價值是在於基督這個人位。

  今天地上有這麼多的人,但是每個人的價值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讓人覺得高尚、有教養、有魄力、有能力、思想周密、見解透亮,這種人價值高。有的人雖然外面西裝筆挺,裡面卻空空如也,這種人在人中間顯不出什麼價值來。

  基督徒對於基督的身體更是這樣。有些聖徒,他們不僅有客觀的基督,也有主觀的基督;不僅有真理,更有啟示;不僅有教訓,更有經歷;不僅受過培養,更有實際;不僅生命是豐富的,生命的運行也是顯明的;不僅異象是清楚的,勞苦的方向也是明亮的;不僅裡面滿了神聖屬性的構成,外面也顯出基督在人性裡的美德。

  他們並不是用口才、儀表、言詞、動作來吸引人,他們乃是叫人遇見基督;誰一和他們在一起,誰就也與基督在一起。他們不僅活出基督的豐富來,活出基督的能力來,他們更是活出基督的人位來。

  他們並不是在自己的天然、才幹、宗教熱心、知識經歷和為人的優點裡來為著基督的身體,他們乃是在基督裡為著身體,是在基督的構成裡為著身體,是在基督的所是裡為著身體,是在基督的所作裡為著身體,是在基督的豐富裡為著身體,是在基督的超越裡為著身體,也是在基督的聯結裡為著基督的身體。所以,他們實在是在基督的人位裡為著基督的身體。

  這樣的聖徒能把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裡。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