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02 基督身體的人位(二)

基督身體的人位(二)

筵宴所/教會 0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

  當我們說到「基督的身體一定是聯於基督的人位」時,有人會問,「到底什麼是人位?」你的人位就是你的所是,也就是你自己。基督的人位就是基督的所是,也就是基督自己。當基督在你身上是活潑的時候,這個人位就是顯明的;當基督在你身上是沉寂的時候,(基督不會死,但祂沉寂了,)這個人位就消失了,或者說好像是不存在了。

  當基督的人位是活的時候,基督的身體就是活的;當這個人位不顯明的時候,基督的身體就不可能是顯明的。譬如說,在使徒行傳裡,當耶路撒冷得著大復興的時候,那時召會非常的剛強。那時在那裡彼得傳講福音,在他的話裡滿了基督作人位的情形,有一個活潑的氣氛在那裡。所以人一進到那個氣氛裡,就被基督征服了,結果在一次的聚集裡,有三千人得救;在另外一次的聚集裡,有五千人得救。

  我們再來看安提阿召會的情形。在那裡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一同禱告。他們甚至禱告到一個地步,基督的人位在他們中間是這麼的顯明,以至於聖靈可以對他們說話,「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2)為什麼他們對於聖靈的帶領會這麼清楚?因為基督的人位在他們中間是非常的活潑,也滿了主權。

  什麼時候我們在召會生活中缺少了基督,或者以任何的人、事、物取代了基督,這時候基督的人位在我們中間不能再居首位,基督身體的實際在我們中間也就失去了。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