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大陸交通-成為神的祝福-第一篇 看見神的需要

第一篇 看見神的需要

大陸交通
成為神的祝福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這次我的負擔很簡單,你要成為神的祝福,你的家要成為神的祝福。這不是我們的觀念,我們的觀念是神怎麼祝福我們。但是這裡不單是指神怎麼祝福你,更是說你要學習成為神的祝福。

成為神的祝福

  成為神的祝福這個觀念是很特殊的。很少基督徒領會,我為什麼活著?因為我要成為神的祝福。如果不是為著成為神的祝福,我就不需要活著。當然你會問:天下哪有這樣的事?我們的神是全有的,是全足的,是全豐的,哪裡需要你來祝福!但是弟兄們,你要領會,這個祝福不是大的給小的祝福,而是從裡面見證出你所有的,你所是的,你所看見的,你所經歷的,當你這個見證流露出來的時候,叫神得榮耀!叫神得榮耀,就是你成為神的祝福!

  我舉一個例子。在舊約裡滿了成為神的祝福的話,中文是把它繙作稱頌。我們要稱頌神,這個稱頌在希伯來文就是祝福。「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詩一三四2)成為神的祝福是很自然的。當神祝福我的時候,我有一種的喜樂和回報,這個喜樂和回報就是成為神的祝福。我們很少認識我們的存在是叫父神喜樂的,就好像一個好的兒女對家庭就是一個祝福。

  我們怎麼成為神的祝福呢?不是我們高高在上,比神還高,舉起手來,按在神的頭上,「神啊,我祝福你!」那麼神就說了,「你下去吧!你不是要祝福我嗎?你得著我了,你享受我了,經歷我了,然後你把我流露出去了,把我彰顯出來了,你成為我的同工了,你成為我的幫助了,你到那裡去都讓我得榮耀了,這樣,你就是我的祝福。」所以弟兄們,一開頭你就要有一個很清楚的理念:我們是在這裡成為神的祝福!你這一生一直要問一件事:什麼東西最讓神滿足?什麼東西最讓神喜樂?什麼樣的生活最能彰顯神?無論你作什麼,這個必須成為你的焦點。如果你是這樣一個人,你就成為神的祝福了。

  你若要成為神的祝福,你必須成為一個與神一致的人。我說一個故事,有一個父親想和他的兒子聚一聚,享受家庭生活的快樂。但他的兒子一直推說沒有空,就往車庫裡跑去了。父親左等右等,見兒子怎麼那麼久不回來,他就走到車庫去看。他看見兒子正忙著用許多五顏六色的貼紙貼在他的車上,這兒子見父親來了,就說,「爸爸,你看,這是你的新車!」父親心裡想,「這不是我的車啊,怎麼搞成這樣!」他想要罵兒子,又不忍心;不罵兒子,又不知怎麼辦。

  弟兄們你知不知道,你也是常常在告訴主,「我很忙啊,我很忙啊!」
  主說,「你在忙什麼?」
  你說,「我在忙著「蹧蹋」你的兒女,我在忙著「蹧蹋」你的教會,我在忙著「摧殘」弟兄姊妹,我在忙著讓你的心意不能流通,我在忙著很多事不能讓你通行。我忙得很啊!」
  為什麼忙得很呢?
  因為你要照著你所要的來服事神!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弟兄們,你們要知道,神非常不喜歡一個沒有異象的人來服事祂。神說,沒有異象,民就滅亡。或者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你若沒有異象,沒有看見,你這個人就成一個放肆的人。許許多多神所要作的事,因為我們這樣的放肆,全部都給蹧蹋掉了。所以,沒有一個事奉神的人,可以是不敬畏神的人;沒有一個事奉神的人,可以用教會做他得名、得利的前途!這是可恥到極點的!

  一個真正服事神的人,他必須是一個有異象,有啟示,有託付,有看見,也認識神的經綸的人。然後說,「神啊,我願意我的存在,我的生活,我的勞苦,我的追求,我的運作,完全和你的經綸是一致的!」弟兄們,若是沒有這個看見,你不僅不能服事神的兒女,你只會蹧蹋、摧殘神的兒女。神不喜歡這樣的事。

  我們要注意,一個服事神的人,如果他不能對神的經綸有所堅持,他在神的經綸之外還需要任何的東西,那就是主耶穌說的,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掉到坑裡去。教會的弟兄姊妹永遠沒有問題,問題都在我們這一班服事主的人身上。我們健康了,弟兄姊妹就健康了;我們清楚了,弟兄姊妹就清楚了;我們成長了,弟兄姊妹就成長了;我們得著生命了,弟兄姊妹就得祝福了。若是我們有貪圖,有野心,有企圖,盼望在教會中達到某一個目標,這是可恥的,這是蹧蹋神的兒女的!

  弟兄們我們要認識,我們不能強迫人作什麼。但是我們自己要很清楚:我的生存,我的生活,我的勞苦,我的追求,我的運行運作,我所作一切的事,都完全是聯於神的經綸的。弟兄們,若是不能聯於神的經綸,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太多的價值。

  倪弟兄有一首詩:日出日落,一世過去又一代。他是描寫那些單純要主的人。所以他又說:你的聖徒生活,等候,安睡。

  但是你知不知道,就在今天,我正在說話的時候,全地有無數的地方也有人在為主說話。許多人在為主說話,它的價值在哪兒呢?不是說為主說話不好,只要是能夠述說主耶穌的名,都是好的;只要能傳揚福音,都是好的。然而,當你這樣為主說話的時候,你有沒有主耶穌的實際?有沒有生命的分賜?有沒有真理的根基?不僅這樣,當你這樣為主說話的時候,你說話的目的,是為了把人帶到神的經綸裡,還是只是為了講一篇道給人聽?

看見神的需要

  一個與神經綸一致的人,必須要看見神的需要。弟兄們,在你愛主這一生的年日裡,你有沒有一次問一個問題:主啊,你到底要什麼?還是你在那兒說,我願意作什麼?「我願意作什麼」和「主啊,你到底要什麼」完全是兩件事。也許你雄心萬丈,野心勃勃,想要在教會裡作一番事業,但是好像主會說,「那我是得著一隻野驢呢?還是得著一個佣人呢?還是得著一個可以把我彰顯出來的見證人呢?」

  我不敢輕看任何一個傳道人,凡是能傳耶穌叫人得救的,都是好的。但是一個人得救不是只有生的問題,還有養的問題,還有長的問題,還有見證的問題。所以神就說了,「我要得著一班不僅僅傳揚我的名,也能夠把我見證出來的人!」這是一件榮耀的事。

  神需要什麼?神需要得著祂的新婦,就是聖城。神願意得著祂的新婦,我們是什麼呢?我們現在都在這兒辦嫁粧,預備好有一天我們可以嫁給我們的主。因為什麼呢?因為主要得著我們成為祂的新婦。你知道基督徒的一生是作什麼的嗎?基督徒的一生是在辦嫁粧!如果是在辦嫁粧,就得與祂相配!你不能辦一些嫁粧,而不配祂;你若要配祂,你就不能不知道祂要什麼!你預備的嫁粧若不配祂,祂只好說:「你的愛心,我很感動;你的勞苦,我覺得愚昧!」

  弟兄們,我們在這兒作什麼?你要會說,「我正在預備嫁粧!」所以我們這個人要越來越匹配祂,我們的勞苦要越來越匹配祂。如果
我們的所是,我們的勞苦,我們的所作,和祂的所是、祂的所要都不能匹配,這一切的價值都不高。弟兄們,如果你服事主一生忠忠心心,有許多的爭戰,有許多不能安眠的夜晚為著弟兄姊妹,到了我們面見神的那一天,神說:「我全部不認識,我根本都不認識你!」那麼,你豈不徒然奔跑麼?今天若是你在主的憐憫裡,你會經歷主,你也認識主的經綸,你要說:主啊,願意我所有所作的,包括我自己,都是預備好,有一天能來嫁給你的,成為你的配偶,成為你的新婦,是和你相配的!

  主在那日所得著的配偶,是一個建造。因為她是一個建造,所以你我都有分;因為她是一個建造,所以她又是一座聖城。我在這方面釋放了許多信息,叫作《長成新耶路撒冷》。整座新耶路撒冷是建造出來的。什麼叫作建造?建造,就是成長。你的成長就是建造。神說,我要得著一個新婦。這個新婦是誰呢?使徒約翰說,「我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那個新耶路撒冷是一個建造。神就要說了,「這是我的居所,我可以居住在其中,因為在這聖城裡所有的精金,珍珠,寶石,生命樹,生命水的河,都是我神聖的構成。」所以你說,「主啊,我何等願意我是一個有異象的人。這異象就是我這一生是在辦我的嫁粧。」弟兄們,我們這一生就是來辦嫁粧的。我們這一生就是預備好要來嫁給我們的主耶穌的。這一個辦嫁粧的過程,也就是成長的過程,乃是和眾弟兄姊妹在一起長成新耶路撒冷。

長大就是建造

  我再說,主要得著什麼呢?主要得著一個新婦,也就是聖城。認真說,弟兄們,我們常常說的建造,就是成長。成長,就是建造。你在基督裡的成長,就是建造。建造,不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而來在一起,不,那最多只能叫同志。建造,也不是我把自己交給你,你給自己交給我。

  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唯在愛裡持守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元首基督裡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你也長,我也長,身體就長了。你不長,這身體就受限制了。你需要長,我也需要長;你盡職,我也盡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長大,就是建造。當你長大的時候,就可以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不是我們有同樣的嗜好,同樣的心志,呼喊同樣的口號,高舉同樣的旗幟。而是你需要長,我也需要長,長出一個建造來。這個建造的終極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

在地方教會裡彰顯基督的身體

  那日的聖城就是今天的身體,這個身體乃是滿有基督豐滿的實際。你要注意,講到身體有兩面:宇宙的一面,地方的一面。宇宙的一面,以弗所書說,使祂向著教會作萬有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教會是什麼?是祂的身體。這身體就是經過死,經過復活,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所有一切積極事物的豐滿。

  地方的一面,地方教會就是這身體在地方上的顯出。教會,原文的意思是蒙召的會眾。神所要的是會眾,譬如說,今天我們在這裡,一面是一個會,一面又是一個個的個人所構成的眾,而每一個個人又都是神所呼召出來的。所以達祕就把教會翻作 assembly(會眾)。

  一個個地方教會是在一裡彰顯基督的身體。

  一個個地方教會都是由好的家庭和弟兄姊妹所構成的健康的教會。神所要的見證,乃是地方教會。地方教會不是一個名詞,地方教會是一個構成。好比說,我的家叫作「朱家」,人看到「朱家」就懂,這裡住的不是一個單身的弟兄,乃是一個弟兄,和一個姊妹,和他的兒女們,和他們兒女們的兒女所構成的。

  地方教會是怎麼來的?地方教會是由好的家庭和好的弟兄姊妹來的。一個健康的地方教會,必須是滿了好的家庭的;一個健康的地方教會,也必須是滿了好的弟兄姊妹的。好的弟兄姊妹,好的家庭,構成健康的地方教會。你如果想要建造你所在的地方教會,你一定要學習說:主啊,願意在我所在的地方教會從我開始,你可以得著許多好的家庭,好的弟兄姊妹;這樣,我所在的地方教會的見證就能建立起來。

  一個個地方教會的生活,要在神的旨意和經綸裡成為神和祂兒女們的祝福。地方教會生活必須要聯於神的旨意。我們不能把弟兄姊妹帶偏了。倪柝聲作工時常說一句話:我們不是沒有藍圖的!我這樣作工,我這樣帶領,我這樣服事,我這樣傳福音,我這樣興起教會,我們不是沒有藍圖的!

  同樣的,弟兄們,我們也要能說,我們在這裡作工是有藍圖的。只要我們所服事的,是與神的旨意相合,與神的經綸一致,這樣,我們就成為神的祝福,也就成為神兒女們的祝福了!(韜)

(2006/6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