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Indianapolis教会的一些心得


感谢主!这次去访问我有许多感动,实在不虚此行,弟兄姊妹的款待是热情又周到的,为我们预备的食物实在很丰富,弟兄姊妹无微不至的招待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接待我们的家庭也是各方面都很舒适,让我们有很好的休息,第二天的交通能有更好的吸收。在陪读经方面,我也有一些心得:

1. Indy教会的服事弟兄姊妹很劳苦,从一位两位陪起,一直到现在几乎全教会都在读经追求,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追求小组,特别是在职圣徒们在工作的疲惫之馀,还愿意如此拿出时间来追求主的话,第一是主的吸引,第二就是服事的弟兄姊妹的用心付出以及耐心等候,服事的弟兄一再地强调要和人生活在一起,不是在做工,一切在於爱和关心,这也是我急切需要学习的,有的时候功利主义还是太重,虽然希望把弟兄姊妹陪起来,但是要常常提醒自己,一切陪伴的出发点还是在於爱弟兄姊妹。

2. 服事姊妹交通到为什麽她会开始找同伴一起读经,以前她读经也是三天晒网,两天打鱼,直到三年前她叁加门徒营,觉得在读经上有缺,不读经自己会不知不觉成为只会做外面服事的马大;她也不愿等到见主面时,自己里面没有一个坚固的基础。现在她服事的方向转变了,外面的服事不是不需要,但里面真实的东西才是重要的。我们服事人不愿意老是在当救火队,给人打强心针,我们要作营养师。

3. 在读的过程中有状况也没有关系,能读多少就读多少。并且读经的时间完全是『挤』出来的,只要生活的priority排得好,时间还是有的,陪人是循序渐进的,从很少的时间开始慢慢加。

4. 陪读的人不要轻易取消读经的约定,不要给自己找理由,陪人是出於负担和托付的,无论如何要打电话出去,或是提早请假,不要好像无所谓一样,这样被陪的弟兄姊妹也会无所谓的。(X.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