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期- 姊妹-才德的婦人-殷勤帶來祝福

殷勤帶來祝福

姊妹信息-才德的婦人 5

你覺得你是身體的祝福嗎?
你覺得你所服事的每一個人,至終都是身體的祝福嗎?
盼望你能過著殷勤的生活,因著愛來做一切的事,
並且寶貝每一個人的分,鼓勵每一個人發展他們的那一分,成為身體的祝福。

  一位姊妹要成為地方教會生活的祝福,她必須注重生命、真理、運作這三件事。我們現在要說到才德的婦人如何在教會生活中有運作。

「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

  箴言三十一章十四到十五節說:「她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未到黎明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箴三一14~15)才德的婦人為著家中的人的需要過著殷勤的生活,她未到黎明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中的人。她不是在做一件工作,而是一個親密的服事;她不是去盡一個義務,而是在愛的原則裡運作。就像我的妻子,每天早晨叫我起床,也為我煮飯,她不是為著薪水,而是因著愛來做一切的事。她不會因為沒有得到報酬而生氣,她總是喜喜樂樂地來服事家裡的人。

  一個才德的姊妹在教會生活裡也有同伴,也有兒女;她要為著同伴和兒女屬靈的需要早起。姊妹們,每一天對你都是寶貝的,你要緊緊的抓住每一天來預備食物,你不能隨隨便便拿一份追求材料,就逼著人吃下去。不!你要為著你的同伴以及屬靈的孩子考慮,什麼食物對他們是最合適的。許多年幼的姊妹,才剛剛進入教會生活裡,還不能接受某一些食物,甚至許多長年在教會裡的姊妹,對屬靈的食物也早已經失去了胃口。所以,作一位才德的姊妹實在不簡單,你要學習未到黎明就起來,先到主面前去得供應、得糧食,然後好像商船運各種豐富的糧食來,根據神的家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按時把食物分給他們。

早晨進入主的同在裡

  當你早晨起來,還沒有服事其他的人之前,第一件事就是要先來到主面前。你可以邊盥洗邊呼喊主名,甚至在你對著鏡子梳妝打扮的時候,也要呼喊「哦,主耶穌!」然後藉著禱告,告訴主你愛祂,也藉著詩歌和讀經,把自己帶到主的同在裡。如果你沒有主的同在,你就沒有能力去餵養人。因此,你每天早晨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進入主的同在裡面。

固定與聖徒們一同享受主

  你還要操練與當地教會的聖徒們有晨興,這樣的操練是一種美德。每一個姊妹,每天都要操練兩件事:第一是要到主的面前;第二就是打電話給兩、三位姊妹,甚至更多的人,或者和她們在一起,一同晨興享受主。你每天只要花十分鐘、十五分鐘的時間來操練,這樣的操練就能使你成為一位祝福教會的姊妹。這樣的操練也是教會屬靈的根基,如果缺少了,那麼,無論我們做什麼,都不過是外面的實行而已。

  如果你早晨起不來,無法晨興,能有午興也很好。無論你幾點起床,總是操練來到主面前。我們的主是超越時間的,只要你願意來到祂面前,祂總是很歡喜的。當你親近主之後,就打電話給姊妹們一同晨興。盼望你們每個人身邊都有四到八個同伴或屬靈兒女,每週和她們一起有晨興。

  你不一定每一天都照顧到每一個人,你可以每週二、四和其中的兩位姊妹晨興,每週三、五跟另外兩位姊妹讀經,每週六早晨再和兩位姊妹為著長老,為著新人,為著教會一同禱告。那些和你一同晨興的姊妹,還可以在其他時間和別的姊妹一同追求禱告。漸漸地,整個教會就會有一個廣闊的屬靈基礎。

  你們如果能這樣實行,慢慢地,你們就會發現教會中所有的聖徒都被顧到了,而且你們也不覺得疲累。相反地,如果你一想到姊妹,就覺得她們沒有盼望,那麼她們就真的沒有盼望了;如果你能接受一點負擔,在週間和姊妹們有聯繫,給她們一些屬靈的餵養,整個教會就要因著你這樣的運作而動起來,甚而帶進主更多屬靈的祝福。

「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

  在補充本詩歌裡,有許多的詩歌是在一九七○年代,由許多剛進到教會生活一、兩年的弟兄姊妹寫的。他們來在一起讀經追求,有了靈感,就寫下這些詩歌。我相信你們大部分的人比這些寫詩的人更成熟,你們也都可以這樣來操練。

寶貝也鼓勵每一個人去發展自己的分

  作一位才德的姊妹實在不簡單,你要學習未到黎明就起來,先到主面前去得供應、得糧食,然後好像商船運各種豐富的糧食來,根據神的家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按時把食物分給他們。

  想想看,為什麼早期弟兄姊妹有這樣豐富的詩歌創作?就是因為有人鼓勵他們:「你應該有很多的擺上,你應該有很多的運作,你應該有很多的操練,你是可以給基督的身體帶來祝福的。」姊妹們,你覺得你是身體的祝福嗎?你覺得你所服事的每一個人,至終都是身體的祝福嗎?盼望你能得著這樣的鼓勵,也能鼓勵你身邊的人,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小事。箴言三十一章十五節也說:「……將當作做的工分派婢女。」作為一位才德的姊妹,你要寶貝每一個人的分,也要鼓勵每一個人去發展他們的那一分。

  我就怕我們變得老舊了,總覺得年輕人太年輕、什麼事也不能做;而年輕人也接受這樣的想法,老覺得自己長不大,總是等人來成全,因此變得毫無盼望。但最近有兩件事叫我很受鼓勵。我們當中一些年輕人出去傳福音,單單俄亥俄州立大學就有八十個人得救了。另外,一位弟兄有負擔辦兒童夏令營,他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把鄰居的孩子聚在一起,最後一天竟然來了四十位家長。這兩件事說出,我們中間的年輕人有恩賜,有能力,也有潛力,我們做年長的,必須好好的把我們的負擔、時間和財物投資在他們身上,一同配合他們來運作,好叫他們能發展出自己的那一分。(韜)

信息釋放時地:2001年12月‧克里夫蘭
相關聖經經節:箴三一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