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九期- 姊妹-編織屬天的圖案

編織屬天的圖案

姊妹信息-才德的婦人 4

一個姊妹要成為眾人的模型,就需要付上很厲害的代價。
基督和教會在她身上必須居首位。
她愛基督,她也愛教會生活。
她的婚姻生活、她的家庭生活,完完全全都是為著基督和教會的。

對繡花毯子(聖靈進一步的工作)的取用

  「她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箴三一22)

  繡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繡花毯子的圖案,是經過過程才產生出來的。當你要在一塊布料上繡花,你必須根據某一種圖案來刺繡,完成以後,圖案和布料織在一起就分不開了。同樣地,主耶穌因著愛我們,祂在祂屬天的設計裡,為我們每個人預備好一個特殊的圖案,好製作在我們身上。姊妹們,你知道主為著你有一個圖案嗎?你預備好接受主的製作了嗎?你要告訴主:「主啊,在我的身上動工,在我身上製作出繡花毯子。」當你這樣奉獻自己,讓聖靈在你身上工作,你就有能力安息在聖靈的工作裡,也能在聖靈的工作裡生活行動,並能擔負成熟的見證。

  當主在你身上製作出一個成熟的圖案,凡看見你的人就會說,這是一個屬神的人,這是一個成熟的姊妹,在她身上有基督屬天的圖案,她是一個把主見證出來的人。

對細麻和紫色布作的衣服(耶穌的人性與君尊)的取用

  「……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箴三一22)

  在教會生活裡,我們不要叫人一看見我們,只覺得我們很平凡。人來看我們的時候,必須能見證我們身上有主的標記,有祂滿有美德的人性,也有祂君尊的構成。在教會生活裡,我們身上若是有聖靈的工作,我們就能活出基督細緻的人性,也能彰顯祂君尊的樣式。因著我們這麼注意生命和生命的成長,我們身上就有一種成熟的彰顯。

對細麻布衣裳(耶穌細緻的人性)的取用

  「她做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箴三一24)

生命的模型

  當我們看見這樣一位有價值的姊妹,我們要羨慕將來也能和她一樣 ── 因著她是這樣的付代價,我們也願意付同樣的代價;因著她是這樣的成熟,我們也願意有同樣的成熟。

  在教會生活裡,年輕的姊妹不僅需要榜樣,也需要模型。我們在教會中有很多好的榜樣,但是我們更需要有許多好的模型。榜樣是可以模仿的,模型是模仿不來的。一個姊妹要成為眾人的模型,就需要付上很厲害的代價。基督和教會在她身上必須居首位。她愛基督,她也愛教會生活。她的婚姻生活、她的家庭生活,完完全全都是為著基督和教會的。

  當我們看見這樣一位有價值的姊妹,我們要羨慕將來也能和她一樣 ── 因著她是這樣的付代價,我們也願意付同樣的代價;因著她是這樣的成熟,我們也願意有同樣的成熟。

出代價

  人一碰見這樣的姊妹,裡面就會興起追求的渴慕。當教會要往前的時候,應該有一些年長、非常剛強、也非常渴慕主的姊妹,帶領其他的姊妹一同追求主。對於年輕姊妹們來說,她不僅是一個榜樣,也成為一個模型。因著她願意為著生命的成熟付上代價,其他的人也願意付上同樣的代價。

活出耶穌的人性生活

  細麻布在希伯來文裡有兩個主要的字,第一個字是 shesh,用在第二十二節:「……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這個字源於shayish,就是真哪噠香膏的玉瓶。玉瓶是一個組成,細麻布是織出來的,玉瓶和細麻布是同一個字根,說出主在我們身上所有的編織,至終都要成為我們的組成。我們的活出不應該是一種表演,而是出於我們的所是,也就是主在我們這個人身上的構成。

  細麻布第二個字是 sadiyn,用在第二十四節:「她做細麻布衣裳出賣,又將腰帶賣與商家。」這個細麻布,乃是人藉著出一個代價才能擁有的,說出人必須為著更高的屬靈事物來付上代價,好讓這一切屬靈的事物能長到他們的所是裡。一切生命的事都是需要我們出代價才能得著的,更需要經過一段長的時間才能成為我們的組成。

  我們無論經歷多少生命的事,至終這一切必須要成為我們的組成,才能成為聖徒們真實的幫助。主在我們身上一切的製作,不能是理論的,也不能是外面的,而必須是非常主觀、非常真實、非常實際、也非常可應用的,更是別人能夠來學習進入的。

  我們年幼的時候就要對主說:「主啊,我這個人是為著你的,我的一生是為著神的經綸的。我不在乎我的前途,我只在乎你的權益。我盼望能在生命裡成熟,叫我不僅有細麻布,我的細麻布也要像玉瓶一樣構成在我的裡面。」(韜)

信息釋放時地:2001年12月‧克里夫蘭
相關聖經經節:箴三一22,24

一個教會能不能作金燈臺,能不能作見證,
就是看那一個教會裡有多少寬廣的基督徒,
有多少在信上富足的基督徒,
有多少是能夠供應別人的基督徒。

──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