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基業

基督徒的人生因為神的定旨而有把握。

神的定旨是什麼呢?

神的定旨是要我們得著神作基業,我們也成為神所選定的基業。

  • 世上基業不可靠

你的基業是什麼?有些人辛苦工作,為了要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因為事業就是他的基業;有些人結婚成家,為了有個家庭作他的基業;有些人生養孩子,因為孩子就是他的基業。

事業、家庭、後代,這些我們在地上所要得著的,都是我們在地上的基業。

為了得著這些基業,幾乎每個人的一生,都在拼命地掙扎,拼命地奮鬥。

但是,因著人墮落的本質,人在地上所建立的基業,並不可靠。一個人千辛萬苦的養育兒女,臨老時卻不見得能有倚靠,一個人累積的財富再多,仍然要面對太多錢財解決不了的問題。無論是權勢、財富、或家庭,都不是完全可靠的,因為這些沒有一樣是永久穩固的。

  • 真正好的基業

什麼對人來說是好的基業?真正好的基業,必須要有「相聯」的性質和性情

凡是性質、性情不相聯的,都不算是好的基業。一個人賺了很多錢,錢卻不能成為好的基業,因為錢和人的性質不同。人可以使用錢,但是不可能和錢的性質相聯在一起,錢是錢,人是人,兩個性質不一樣。

比起財富和權勢,我們的親人就是比較好的基業,因為同樣是人,有相近的性質。屬神的兒女們之間,那就更不同了,因為他們不僅屬人的性情相似,身上更同有神的性情,是神的基業。

  • 人成為神的基業

人是神的基業,因為人是從神來的,和神有相聯的性質。

以弗所書一章11說,「我們也在祂裡面得了基業。」按照原文,「得了基業」也有「成了基業」的意思。所以,當我們得著神的生命時,也就承受了神作基業,這個基業就是基督。接著,神的性情不斷的加到我們裡面,我們也就在基督裡,成了神所選定的基業。

從人眼裡看,人是各式各樣的,有聰明的,有愚頓的,有矮胖的,有高瘦的,有東方面孔,有西方面孔,然而,從神眼裡來看,各式各樣的人,在基督裡就成了神的基業!

這位神本來在天上,孤孤單單的,現在祂藉著信主的人擴增出來了,人成為神聖、屬天、榮耀的基業。看看我們身邊的弟兄,看看我們身邊的姊妹,一個個都是神的基業,一個個都是基督的擴增!

  • 何等的奇妙

神如此的豐富,少了我們,卻仍有所缺。因此祂來追求我們,要把祂的素質和性情編織到我們的裡面,成為我們的基業,而我們對神所有的經歷和構成,至終也要成為神榮耀的基業,這是何等的奇妙! (神追求人的歷程 pp.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