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助人的姊妹非比

護助人的姊妹非比

 04/19/2010

         保羅在羅馬書十六章的問安裡,首先提到的是姊妹:「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在這裡,「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可譯作「她素來是許多人的護助者,也是我的護助者」。保羅囑咐羅馬教會要盡力扶持非比,因她為著保羅和許多聖徒擺上一切,也是多人的護助者。

        「女執事」希臘文的意思就是服事者(陰性)。服事者,就是把自己及自己所有的都擺上,成為聖徒的供應,為要把所看見的異象變為實際。非比藉著服事教會、護助聖徒、供應聖徒,就使得教會得蒙祝福。

        姊妹要成為教會的祝福,必須學習指引、教導年輕人從難處裡出來。當人感到困惑、遇到挫折、受到攪擾、遇到關口時,作為護助者的姊妹,妳可以幫助他們從環境裡走出來。妳要學習不陷到紛爭的裡面。不要有人帶著問題來,妳反而和他一起陷下去。妳必須屬靈,妳必須在問題之上,妳不能有偏見,這樣妳才能幫助人回到正當的情形裡。

        妳不僅學習幫助人,還要會扶持人。扶持,就是把屬靈的實際分賜到人的裡面。一位護助者需要先幫助聖徒從沮喪中出來,再用更高的異象、更豐富的生命和經歷來扶持他們。姊妹們需要發展出這種扶持的能力來,好在教會生活中成為柱子。

        就實際上來說,一個護助者也要能夠供應人,滿足人實際的需要。非比顧到許多聖徒,也顧到保羅的需要,讓他在盡職的時候可以無後顧之憂。親愛的姊妹,妳要成為一位護助者嗎?妳要能夠指引年輕人,用生命、真理扶持他們,供應他們實際的需要。

        但願主在教會中得著許多像非比一樣護助人的姊妹。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