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培育真孩子-第五篇 在啟示裡對基督滿有主觀經歷的人(一)-聖城

第五篇 在啟示裡對基督滿有主觀經歷的人(一)

── 聖城

培育真孩子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培育真孩子的關鍵 ── 在新耶路撒冷的啟示裡對基督滿有主觀的經歷

  這次訓練最緊要的一部分,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如果你對新耶路撒冷沒有正確的領會,如果你沒有健康的享受基督,如果你沒有在基督裡得勝的取用,你永遠不能作一個培育真孩子的人,你最多只能作一個為神作工的人。只要你有恩賜,有口才,有組織能力,有魄力,又細膩,有眼光,作事有次序,就能作出美好的工來;但這不能產生「孩子」,只能產生「會眾」。你可以帶許多人得救,可以產生大的會眾,但是你和聖徒的關係,可能很不正常,因為他們不是你的真孩子。

  你若要作一個健康事奉的人,你必須培育真孩子;你不僅生他,還要養他,教他,甚至把他建造在教會生活裡。藉著你的勞苦,他得以成長、成才、成器,並且為神所用,成為神見證的祝福。為了能這樣的培育真孩子,你必須生機活潑,滿有異象,能珍惜神所珍惜的,對新耶路撒冷滿有啟示,並且在這啟示裡對基督滿有主觀的經歷。

新耶路撒冷 ── 一個描述經歷基督的實體

  新耶路撒冷是一個描述經歷基督的實體。這屬靈的實體啟示我們,在我們一生跟隨主的路上,該有的看見、經歷;該走的道路,以及該有的享受、追求。聖城的描述,說出我們在主面前一切健康的經歷。可惜的是,今天有些人在爭論到底有沒有耶路撒冷,以及新耶路撒冷到底是不是一座物質的城?這些爭論都不是緊要的。緊要的是,這個聖城,對你是理論、口號,還是一個實體。我並非等到那日才經歷新耶路撒冷,我今天就看見、注視、得著、享受、經歷、取用並且住在新耶路撒冷。

  我們今天就能預嘗新耶路撒冷的實際;這個預嘗,這個經歷,這個享用,會叫我們成長,而這個成長會叫我們長出新耶路撒冷。今天許多中國人住在美國,卻過著中國人的生活,他的看法、生活和美國完全配不起來。但是當新耶路撒冷顯出時,你會覺得,你和聖城在各方面都是相配的:你的性情和城的性情是相配的;你的感覺和城的感覺是相配的;你的盼望和城的盼望是相配的;你的活出和城的彰顯是相配的;你的見證和城的見證是相配的。所以,這一座城是經歷出來的。

  我們要認識,神有祂的國度。在神的國度裡,有神聖的語言;在神的國度裡,有神聖的表現;在神的國度裡,有神聖的性情的彰顯;在神的國度裡,有在神聖生命原則裡的運作。新耶路撒冷乃是神國度的終極總結。這座城就是你一生必須經歷的一切;你裡面有神,外面有弟兄姊妹,這就是新耶路撒冷。

經歷新耶路撒冷的路

看見基督,就是完整的三一神。經歷基督,就是經歷三一神一切運行的運作,
這運作的具體享受、取用和經歷就是新耶路撒冷

  為了經歷新耶路撒冷,首先你要看見基督。基督就是完整的三一神。當三一神來運行,來執行祂經綸的時候,祂就是基督。三一神是一個整體,卻有父子靈三方面的講究。當你享受父的時候,你同時享受了子和靈;當你接受子作救主的時候,你同時接受了父和靈;當靈在你身上運行的時候,同時將父和子運行到你裡面。如果你對三一神沒有這樣的看見,你就不能經歷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就是基督 ── 完整的三一神 ── 的擴大和彰顯。

  其次,你要經歷基督,就是經歷三一神一切運行的運作。這運作的具體享受,取用和經歷就是新耶路撒冷。所以,享受新耶路撒冷就是享受基督;取用新耶路撒冷,就是取用基督;經歷新耶路撒冷,也就是經歷基督。

聖城不僅是神中心的啟示,聖城的數字、描述及其組成的項目,
都是我們今天的主觀經歷。只有這樣,新耶路撒冷才能是經過過程
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並榮化之選民生機的構成

  整個新耶路撒冷就是基督,就是三一神自己。因此,這聖城的每個部分都是你必須接受、經歷、享受、取用、得著而成為你的實際的。人在一生中可以有許多選擇,吃菜你可以挑,娶妻子,嫁丈夫都可以挑,只有神不能挑,也只有聖城不能挑。聖城就是聖城,你不能說,「我愛這個門,我不喜歡那個路。」你也不能說,「我喜歡這個果子,我不愛喝這個水。」這聖城就是三一神,也是我們今天對三一神主觀的經歷,這經歷要成為我們的構成。這聖城乃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祂所重生、變化、榮化的選民生機的構成。

  新耶路撒冷是什麼?是神!是我們!新耶路撒冷是「神加我們」,也是「我們加神」;是神構造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建造到神裡面;是神藉著我們彰顯出來,我們也得住在神裡面。這個奇妙、生機、榮耀的構成就是新耶路撒冷。

  如果你今天不願意經歷新耶路撒冷,在要來的國度時期,就是聖城顯出的前期,你還得經歷。那時,你要被關在黑暗裡,除淨你身上一切的摻雜和纏累,使神從你裡面彰顯出來,然後,你就得以被建造在新耶路撒冷裡面,這就是國度時期存在的原因。

  弟兄姊妹!趁著主還給我們年日,我們要認真的經歷新耶路撒冷。你必須有一個認真的態度:「主啊,你為我預備了新耶路撒冷。我不僅要去新耶路撒冷,我更要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為羔羊的新婦,好裝飾整齊,等候我的丈夫,就是基督。」

就著聖城的結構說,
‧基礎:是金所表徵父的性情
‧門:是珍珠所表徵子救贖之死並分賜生命之復活的結果
‧牆:是寶石所表徵那靈變化工作的完成

就著聖城的裝備說,
‧寶座:表徵救贖的神有寶座作為新耶路撒冷的中心,為著行政和供備
‧殿:表徵救贖的神自己是殿,為著居住和事奉
‧燈同著光:表徵是光的神在是燈之救贖的羔羊裡照耀出來,見證神聖經綸的完成

就著聖城的供應說,這供應就是神聖三一的流
‧這流的基礎和源頭:是街道所表徵的父
‧這流的本身:是生命水的河所表徵的那靈
‧這流的元素:是生命樹所表徵的子
 (參考《新耶路撒冷的解釋應用於尋求的信徒》,第55頁;《神人》,第102~103頁,台灣福音書房)

  今天,你必須經歷聖城一切的實際,其中每一樣都要成為你主觀的經歷。首先,照著聖城的結構說,聖城的基礎是金,表徵父的性情;聖城的門是珍珠,表徵子的救贖。聖經說到精金,說出神用神聖的生命和性情來作這些事。所以金是指神的性情。珍珠門說出子的救贖,並其分賜生命之復活的結果。牆表徵那靈工作的完成。聖
城的結構就是:基礎、門和牆。

  其次,聖城的裝備有寶座、有殿、有燈。寶座表徵救贖的神為新耶路撒冷的中心,為著行政和供備。寶座就是父神,殿表徵救贖的神自己是殿,為著居住和事奉。燈同著光表徵是光的神,在燈的救贖羔羊裡照耀出來,見證神聖經綸的完成。所以這裡有父、子和靈。寶座是父神,殿是子神與我們同在,光本身是靈的照耀。

  最後,就著聖城的供應說,這供應就是三一神的流。這流的基礎和源頭是街道,街道就是父神。流的本身就是水,就是靈。流的元素就是生命樹,就是子。

  弟兄姊妹,我把李弟兄所講的這一段,選錄在這裡,是要你認識整座聖城就是基督,也就是完整三一神的構成。你有時經歷父神,有時經歷子神,有時也經歷靈神。無論如何,你都是在經歷這位三一神,經歷這位滿有經綸的神,經歷這位榮耀、奇妙的基督。

聖城的數字 ── 十二,說出我們一生的經歷都是經歷神人調和(啟二一12~14)

  聖徒們,為了經歷新耶路撒冷,首先,你要認識並經歷聖城的數目是十二,就是認識並經歷神人調和。初蒙恩的弟兄姊妹,你們必須明白聖經的表號和數字。在表號方面,金表徵神的性情;銀表徵基督的救贖;寶石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在數字方面,「一」是獨一的神,「二」是見證,「三」是三一神,「四」是受造之物,「五」是負責任,「六」是受造的人,「七」是三加四,就是神加人。一方面,三加四等於七,說出神在時間裡工作的完全;另一方面,三加四乃是神加人。在永世裡,不是三加四,乃是三乘四,就是十二。整座聖城都是「十二」的數字,十二個根基,十二個門等等。

我們對於「七」和「十二」的取用和經歷

  三加四是引導,三乘四是構成。三加四帶進三乘四,說出神今天的工作是引導(三加四),神工作的結果是構成(三乘四)。

  在經歷方面,你今天無論作什麼,必須是神與你一同作的,這就是「三加四」。例如,你在選學校的事上求主的帶領,這是「三加四」。但是,當你去讀書時,不僅是主帶領你去的,也是主聯著你,你穿著主去的;更是主調和著你,你調和著主去的,這個「去」為著你就讀學校的福音和見證,這就是「三乘四」。當你經歷了「十二」,你就是聯於神的,神也是聯於你的;你是住在神裡面的,神也是住在你裡面的;你有神,神也有你;你和神是完全聯調的。你不再是「四」,不再是完全憑自己的人;你也不僅是「三加四」,不僅是有主帶領的人;你乃是「三乘四」,乃是與主聯調,滿有託付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活「三乘四」,我們作孤單的四作得太久了,現在要學習活出「三加四」,更要學習活出「三乘四」。請你記得,如果你要建造並成為新耶路撒冷,「十二」必須成為你今天生活的啟示和經歷。

神沒有我們不能做工,我們沒有神也不能做工(林前三9)

我們是調和在神裡面做工,神也穿著我們做工(腓四13)

就著所是說,我們的能力、才幹若不是經過與神的調和,就沒有用;就著生活說,我們的愛心、熱心若不 是出於與神的調和,就沒有用;就著工作說,我們的勞苦、事奉若不是經由與神的調和,就沒有用;就著價值說,我們勞苦的果子若不是與神調和的結果,就沒有用

培育真孩子的人,是活在「十二」,就是神人調和實際裡的人,也是把人帶到神人調和實際裡的人

  我們一切屬靈的勞苦和工作,都必須經歷「十二」,就是神人調和。例如,你為了傳福音去佈置會場,貼廣告,發單張,但是你在作這一切的過程中必須有神。傳完福音以後,你裡面要有一種感覺,「主啊,謝謝你。這次福音,也許三個人得救,也許沒有人得救;但是,主啊,你在我裡面增加的何其好!」這就是「三乘四」。新耶路撒冷是在「三乘四」(神人調和)裡面構成的。在教會的服事裡,我不僅有愛心就夠了,我不僅有熱心就夠了,我必須與神調和。即使我不能與神調和,我至少要經歷「三加四」,好產生「三乘四」。

  為著你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你每天都需要親近主,告訴主:「主啊,我愛你!主啊,我願意跟隨你!主啊,我願意聯調於你!主啊,我願意你成為我的至寶!」當你這樣禱告、唱詩、讀經,非常覺得主同在的時候,你會有感覺,或者你可以在職業的事上問主,「主啊,有一個職業來了,你要不要和我同去,你要不要我去?」當你摸著主同在的時候,再來問主,「主啊,你覺得怎樣?」當同樣的感覺來了兩三次,你就要說:「主啊,謝謝你!我現在去是「三加四」。但是主啊,我何等願意我的去是「三乘四」。求你充滿我,求你給我有負擔,求你叫我去不僅僅是上一個班,求你叫我也帶著福音的負擔去,把神帶去,把基督帶去,把教會帶去,把生命帶去,也把祝福帶去。」

  弟兄姊妹,新耶路撒冷不是道理,不是理論的,乃要成為我們生活的實際。所以,你既然有「三」了,就不要只活「四」的生活。每當你要作一個決定,或有某種感覺,或有某種盼望,你必須尋求主,使你得著「三加四」,甚至「三乘四!」正如倪弟兄的詩說的,「有時我成一文莫名,未向人求,相信不憂。」「是主把我帶到這兒來的,我不需要怕什麼。」弟兄姊妹,你的一生必須成為「三乘四」的一生,你的一生必須成為預備新耶路撒冷聖城的一生。

  在這裡,我還是用這個機會勸大家,為了經歷新耶路撒冷,你一定要會禱告、會讀經、會唱詩、會嘆息、會享受主、接觸主、享受主的同在。在享受主同在的時候,你可以把你所有的問題和需要,都帶到主面前,去經歷那聖城的數字,好讓聖城成為你的實際。求主憐憫我們,也求主祝福我們。

(2000/6/25pm 克里夫蘭)